首页 > > 52

警方:金正男案一嫌疑人為朝鮮使館人員

2017-0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據央視新聞消息,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機場身亡,隨后大馬警方展開調查。2月19日,大馬警方首次召開發布會表示已抓捕2男2女四名嫌疑犯協助警方調查。2月22日上午,馬來西亞國家警察總部再次召開記者發布會,介紹案件最新調查進展。

  據搜狐報道,上午11點,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召開新聞發布會。他公開了對之前未確定身份兩人的調查結果:他們分別是朝鮮駐大馬使館的二等秘書,和朝鮮航空公司的職員,大馬已要求朝鮮使館交出兩人,以輔助調查。

  除了這兩名嫌犯外,還有2名朝鮮籍嫌犯仍在大馬境內,馬來西亞警方還在追捕中。馬來西亞國家警察局長哈立德表示,已經致信朝鮮大使,請求詢問這2名人員,希望朝鮮方面合作并允許他們盡快進行詢問。

  同時,馬來西亞警方在新聞發布會否認了金正男之子金韓松到達吉隆坡的消息,稱沒有家庭成員來識別遺體。

  馬來西亞警方再次提出,如果有親屬想認領尸體,需要提供DNA樣本。

  嫌犯1:朝鮮使館二等秘書

  嫌犯2:朝鮮航空公司雇員

  該名朝鮮籍嫌犯仍在潛逃中

  針對此前女嫌犯“以為自己在演戲”的言論,警方也正式做出了回應。“2名女嫌犯事先已知道她們的行動,不是拍戲。”警方稱,“她們下手后,舉手走向洗手間,知道要洗手,相信是受過訓練,有過謀劃,不是一場鬧劇。”  

  大馬警方表示,案件在馬來西亞的司法管轄內,不會與朝鮮進行聯合調查。

  大馬總警長Khalid Abu Bakar

  此外,大馬總警長Khalid Abu Bakar 說,被捕的4名嫌犯中3名警方已申請延長拘捕,1名輔助調查的印尼籍女嫌犯男友將在今天獲釋。

  此時距離金正男機場遇刺身亡已過去9天,其死因仍舊不明,直系親屬也無人前來提供DNA樣本認領遺體。

  此前,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指控大馬將罪案調查政治化,"串通"韓國,不信任調查結果,要求聯合調查。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反擊朝鮮駐馬大使姜哲的言論"外交上很不禮貌",大馬已召回駐朝鮮大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