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管局正籌備新系列鈔票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金管局助理總裁(機構拓展及營運)陳維民透露,新一系列的鈔票正在籌備中,會有新的防偽特徵,新鈔會由各發鈔行自行設計,至於何時推出,是否與今年香港回歸20周年有關,他未有詳細評論,但指出每數年都會推出新鈔。

  上一次推出新鈔的時間為2010年,陳維民指新鈔於防偽特徵及設計上亦會更新,過往推出新鈔時亦會推出所有面額的新鈔。

  此外,金管局在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資訊中心最近完成翻新,增設了輕觸式展板及互動游戲,介紹金管局工作及金融知識,明天起開放予公眾。他指出,翻新后的展館特色之一是由10多藝術學校學生用超過13.58萬枚、面值逾6.15萬元的香港各面額硬幣砌成的維港景色的馬賽克作品。

  資訊中心自2003年啟用以來,已有逾50萬人次參觀,逾七成為學生,陳維民認為互動游戲有助他們吸收資訊,這次翻新工作歷時一年,投入200多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