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道指跨越千點僅用24天 追平歷史最快紀錄

2017-03-02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時間3月2日凌晨消息,據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道,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在周三的交易中有史以來首次報收于2.1萬點上方,突破了這個對投資者心理來說十分重要的點位,同時也創下了該指數達成這種“里程碑”的最快速度之一。
 
  就在幾個星期以前,這項藍籌股指數才剛剛報收于2萬點這個重要關口,在當時創下了上漲1000點的第二快速度(僅花費了42天)。而在周三,道指又突破了2.1萬點關口,這一次該指數上漲1000點僅花費了24天時間,與此前有過的最快紀錄持平。上一次道指僅用24天時間是在1999年5月份,當時是從1萬點突破到1.1萬點。
 
  盡管市場預期美聯儲最早可能將在3月中旬召開的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加息,但美國主要基準股指看起來并未受到這種前景的影響,再度觸及新高,原因是市場對美國乃至全球經濟的樂觀情緒有所增強,并且相信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領導下的新政府有能力將特朗普在競選期間作出的承諾變成現實,其中包括提高財政支出和降低稅收等。
 
  就目前而言,有關這些改革計劃的細節信息仍很匱乏,但特朗普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二于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的講話看似已令投資者受到了鼓舞。
 
  自特朗普在去年11月8日當選為美國總統以來,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已經累計上漲了15.2%,標普500指數上漲了近1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也上漲了13.7%。
 
  當然,隨著股市的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每上漲1000點所代表的百分比漲幅就會變得越來越小。從2萬點上漲至2.1萬點代表著5%的漲幅,從1.9萬點漲至2萬點代表著5.3%的漲幅,而該指數在1999年從1萬點上漲至1.1萬點所代表的漲幅則是10%。
 
  在周三的交易中,道指收盤上漲300點以上,報21115點,漲幅為1.5%;標普500指數上漲32點,報收于2395點,漲幅為1.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78點,報收于5904點,漲幅為1.4%。所有這三項基準股指都創下了歷史收盤新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