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穗僑界新春聯歡

2017-03-02
来源:香港商報

港穗僑界舉行新春聯歡晚會,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與廣州市歸國華僑聯合會聯合主辦的「2017港穗僑界新春聯歡晚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隆重舉行。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范瑞方、研究部副部長王珺等應邀主禮,與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會長王欽賢,廣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瑞冰等賓主歡聚一堂,穗港僑界逾400位嘉賓朋友出席,場面熱鬧。出席的嘉賓尚包括:廣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豐,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陳金烈,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衛東,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陳維端等。

  王欽賢:擔當溝通橋梁

  王欽賢表示,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自2007年成立以來,發揮自身優勢,擔當溝通連接香港與內地、海外的橋梁,團結香港僑界,為香港社會的穩定與經濟繁榮、推動「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貫徹實施作出了不懈努力。今后,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將繼續與廣州市歸國僑聯保持緊密的聯繫,為團結在港僑界人士,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兩地交流作出應有的貢獻。

  盧一先在致辭中赞揚聯誼會與穗港僑界人士為兩地繁榮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他表示,去年國務院批覆廣州總體規劃定位為「我國重要的中心城市」,放眼全國,只有四個直轄市加廣州這五個城市有這樣的表述,廣州現階段發展有了指導綱領。希望廣州和香港攜手努力,加強兩地交流合作。

  梁瑞冰與陳金烈亦先后致辭。梁瑞冰表示,今年是該會成立十周年,也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真誠希望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能繼往開來,積極開拓,緊密團結香港僑界同胞,凝聚僑心僑力,繼續作為兩地交流的平台。陳金烈提到,新一年,香港將選出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希望新任行政長官能帶領全香港市民邁進新階段,迎接新機遇,開拓新局面。

  是晚還有精采紛呈的節目表演,南方歌舞團、廣州歌舞劇院、廣州南方雜技團等的專業表演者,以及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舞蹈組等分別獻上精采的文藝節目,還有大抽獎環節,氣氛熱烈,喜慶祥和。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