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樓盤爛尾10年:業主等房結婚 未婚妻等成別人妻

2017-03-03
来源:中國網

  交款近10年,遲遲未交房,無奈的業主們自行在滿是腳手架的樓裡裝了門窗,有的還搬床“入住”。
 
  樓盤爛尾10年:業主等房結婚 未婚妻等成別人妻
 
  交款近10年,遲遲未交房,無奈的業主們自行在滿是腳手架的樓裡裝了門窗,有的還搬床“入住”。
 
  位於新鄭市龍湖鎮這個現名為盛華學府的樓盤曾兩易案名,每次改名重售都讓購房者們看到希望,但最終得到的,卻是一次又一次被坑。
 
  無語:買了準現房,卻換來等等等
 
  “我是入坑最早的那一撥人。”購房者老楊自嘲,2007年前後自己買房時,樓盤案名還叫“龍源國際輕紡城”,想著兒子大學快畢業了,想做點小生意,就為兒子投資購買個商舖。老楊說,自己買的是臨街三層小樓,一層是商舖、二層用於辦公,三層用作住宅,總面積110多平方米,聽開發商宣傳,這裡臨著107國道,又與中原工學院校區面對面,將來要發展成大型批發市場,前景很好,又眼瞅著房子主體已完工,就賣了自家位於龍湖鎮的老房子,籌措了23萬元左右,全款買下一套。
 
  沒想到,還差一倆月就要交房的樓盤因手續問題停工,在開發商一番運作下,樓盤更名為“瑤池”再次對外出售,然而,對外宣稱“竹風荷影、別墅級中式美宅”的上述小區,帶來的並非美好的回報,而是無盡的等待。
 
  爛尾:拖延近10年、兩易案名,坑了三批購房者
 
  距離老楊安居夢最近的時刻是2011年,彼時,該小區被鄭州大華市場建設開發有限公司重新包裝,以“盛華學府”為案名面世,無論是“購房送越野汽車”的營銷策劃,還是宣稱“距地鐵2號線終點站500米”的“地鐵概念”,抑或是便利的交通條件和緊靠高等學府的地理條件,都讓購房者們心動不已。
 
  老王就在彼時入局,2011年1月,眼瞅著小區主體建築已經封頂,房價也僅2850元每平方米,就花全款買下5樓117平方米的一套住宅,“當時開發商承認自己五證不全,但承諾2011年10月交房,也就信了他,沒想到春節後停工了。”
 
  2012年3月,開發商鄭州大華市場建設開發有限公司一位楊姓負責人向購房者們做出書面承諾,承諾將於2012年5月30日以前復工,在2013年4月30日前交房,並承諾對於延遲交房的情況,願意按照購房合同的規定酌情贈送一年以內的物業管理費,這個書面承諾還提到,該項目目前只拿到五證之中的兩個,其他還在辦理。
 
  然而,上述承諾並未兌現,在購房者們不斷維權之下,2012年5月底,一位投資公司的李姓負責人又向業主們作出書面承諾,稱鄭州大華市場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在2011年6月向其借款用於開發該項目,但卻遲遲未能償還本金和利息,為保證權益,上述公司已將其股權和法人抵押至其名下,其願意在確認債權債務的前提下,承擔相關債權債務。但直到現在,上述樓盤依舊爛尾,上述李姓負責人也無法尋到,電話也無法接通。
 
  無奈:入住滿是腳手架的樓裡,這樣的抗爭很無奈
 
  “2007年鄭州市房價5000元(每平方米)左右,龍湖鎮房價1200元(每平方米),2010年鄭州市房價7000元(每平方米)左右、龍湖鎮房價2800元(每平方米) ,如今鄭州市住宅均價早已破萬(每平方米),龍湖片區房價也漲到了八九千元(每平方米)。你說說,我交了這30多萬元,扔進去有個響沒有?”老楊抱怨,購房者們也不斷維權、上訪,最終沒等來任何結果。
 
  “近10年過去,房、錢兩空。有的人買這房子本為了結婚,就因為遲遲不能交房,日子過得看不見希望,和未婚妻三天兩頭吵架,最終未婚妻成別人妻。”老楊嘆了口氣說,這些年,奔波在公司、工地、龍湖鎮、新鄭市、鄭州市,通過各種渠道反映,一次次等待,卻始終沒有結果。
 
  老楊和購房者們合計,在滿是腳手架的樓裡裝了門窗,把水電通到一樓,準備入住。
 
  2月28日,河南商報記者穿過腳手架,爬上樓道口,走進裸露著水泥的房屋內,張林(化名)正坐在床邊,看著窗外的腳手架發呆。 “這連毛坯房都算不上,就是工地嘛,不能擱這兒長待,不安全。”河南商報記者再三勸說。 “30多萬,那時候在這兒全款買100多平方米的房子,現在,還夠不夠付個首付?” 張林說罷,站起身,長嘆一口氣說,現在家裡給說了個女孩兒,也走到談婚論嫁這一步了,“既然開發商靠不住,我們自救行不行,好歹能入住,別再讓'未婚妻成別人妻'。”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