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強在西藏代表團:民族團結要像糌粑捏成團

2017-03-08
来源:中國政府網

  原標題:李克強在西藏代表團:民族團結要像糌粑和糍粑那樣捏成團、聚成團、抱成團

  【李克強在西藏代表團:民族團結要像糌粑和糍粑那樣捏成團、聚成團、抱成團】李克強總理7日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說,糌粑是藏族人民每天的主食,由青稞面和酥油茶攪拌捏合成團。我是安徽人,從小吃的糍粑,雖然原料和糌粑不同,但做法相似。民族團結要像糌粑和糍粑那樣,捏成團、聚成團、抱成團。

  【李克強在西藏代表團兩次道祝福:扎西德勒】李克強7日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恰逢藏歷新年正月初十。總理落座后說:“今天還在藏歷正月十五以里,我給大家拜個晚年:扎西德勒!”這一開場白讓會議氣氛變得活躍起來。當審議結束時,總理再次通過現場代表,轉達他對自治區各族人民的衷心祝福:扎西德勒!

  【李克強在西藏代表團說:要讓群眾感到生活有滋味】李克強總理7日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說,發展經濟目的是為了改善民生。政府工作報告專門寫入“把發展硬道理更多體現在增進人民福祉上”。西藏自然環境相對艱苦,改善民生的任務更為緊迫。必須通過發展經濟,讓廣大群眾感到生活有滋味、未來有奔頭。

  【李克強指示有關部門負責人:西藏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要“件件有回應”】李克強7日上午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西藏代表團審議時,代表們就扶貧、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提出不少意見建議。總理指示在場的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能辦的要竭盡全力辦,即便暫時辦不了,也要努力推動。必須件件有回應!

  【李克強: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國大局中謀劃發展】李克強7日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說,西藏工作在黨和國家全局中具有特殊位置。西藏地處邊疆,是“世界屋脊”,也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屏障,對國家安全穩定意義重大。要樹立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國大局中謀劃發展。

  【李克強在西藏團強調:發展和穩定相輔相成】李克強7日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自治區負責人表示,西藏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穩定作為第一責任。總理就此強調,沒有穩定就沒有發展的良好環境,反過來沒有發展也難有穩定。發展和穩定相輔相成,西藏就能實現民族團結社會安寧,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李克強向西藏廣大干部群眾表示敬意】李克強總理7日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說,西藏是“世界屋脊”,高原缺氧,我們的干部群眾扎根這里,發揚吃苦耐勞的奮斗精神、“老西藏精神”,負重前行,取得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值得充分肯定。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西藏廣大干部群眾表示敬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