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議會今表決脫歐修正案 最快14日啟動脫歐

2017-03-13
来源:中新网

   

 
  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最快或將于3月14日正式啟動脫歐。報道援引英國官員的話指出,脫歐方案若在13日獲得兩院通過,將為梅觸發脫歐談判掃清障礙。
 
  英國上議院早前在授權政府引用《里斯本條約》第50條啟動脫歐程序的法案中,加入兩項條款,要求政府保障在英歐盟公民的權利,以及容許國會就政府與歐盟的最終協議擁有否決權。
 
  下議院13日表決修正案,脫歐大臣戴德偉撰文呼吁保守黨員反對修訂,形容修訂一旦獲通過,首相在談判中會被“綁手綁腳”。他又稱,政府已為與歐盟談判失敗準備應急方案。
 
  修正案只需約30名保守派黨員倒戈,即可獲得通過。戴德偉指,政府法案只是旨在將公投結果寫成法律,如果議員堅持在脫歐法案中加入相關承諾,只會令梅在“單手被綁在背后”的情況下進入談判,最終或會促使脫歐需要訴諸法庭解決,因此呼吁議員反對相關條款。
 
  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早前發表報告指,未有證據顯示政府已就與歐盟談判破裂準備應對方案,警告此舉除了會造成經濟傷害外,國民和企業亦會面對混亂情況。戴德偉反駁相關說法,表示政府上下均已就各種談判結果做好準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