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震蕩走高 家電板塊活跃

2017-03-15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5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雙雙低開,個股普跌,隨后水下震蕩,臨近午盤滬深兩市翻紅,創業板走綠,大盤出現分化局面。截至午盤,滬指報3241.97,漲0.08%,創指報1952.25,跌0.29%。盤面上,家電、摘帽、航運板塊漲幅居前,種植業與林業、氟化工、在線旅游等板塊跌幅居前。
 
  市場觀點
 
  申萬宏源(6.300, 0.02, 0.32%):春節后所展開的上漲行情,到現在還在進行中。如果一定要把它定義為“春季行情”的話,那么今年的“春季行情”與以往相比,是以“穩中求進”為特征的,表現相對溫和。3月初再度挑戰3250點沒有成功,出現了回探,但從盤面來看,大盤又在3200點遇到了支撐。后市如果沒有預料之外的因素影響的話,很可能需要整理一番,很難直接上行。因此本周一強勢上漲后,接下來不可避免會有整理要求。這種整理,實際上是再度確認3200點支撐的有效性。確認完畢后再度上行,才有可能挑戰3250點乃至更高點位。一方面,投資者對于周二股市的整理行情不必太糾結,它是當前溫和回升走勢的一種表現,一輪完整的上漲行情并沒有走完;另一方面,投資者也要降低對后市的預期,前文已經提及,今年的“春季行情”可能不同于以往,上漲空間較為有限,如果期望太大,則難免會失望。
 
  源達投顧:本周處在關鍵的時間節點,英國、美國、荷蘭的不確定性事件都牽動著市場的神經,無論對于中國還是世界的金融市場來說本周都將是不平靜的一周,并且隨著監管和處罰力度再一次加大,此時多數資金處于觀望中,所以在這個時間節點,一定要控制手中的倉位。他表示,滬指和創業板指目前趨勢并沒有走壞,操作上建議不宜頻繁操作,注意控制倉位。
 
  大摩投資:從技術面來看,滬指目前上有3250點一線阻力壓制,下有多條短期均線支撐,加上量能有限,資金觀望氣氛濃厚,指數全天也只能維持窄幅震蕩。資金目前的謹慎態度主要還是源于短期國內外比較多的不確定性事件,目前成交的低迷狀態顯示并未有新增資金入場,短線指數還是以結構性行情為主。操作上建議投資者還是維持輕指數重個股的思維,不追高,不割肉,逢低關注釀酒、家電等業績向好的白馬股,逢高減持連續漲幅過高股。
 
  廣州萬隆:兩會結束后新的監管動作會繼續出臺,對其中的中小盤股更為不利。“一旦創業板再融資新政落地,必然會對減持有更嚴格的規范限制,這對市場存量的中小盤股無疑構成不小的利空。”但廣州萬隆也指出,有業績支撐的公司在推出送轉預案時搭配分紅派現,這已得到監管默許與資金的強烈認可,投資者可趁指數震蕩之際及時把握機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