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專利申請兩年內或超美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統計,2016年中國專利申請數量激增45%,使其有望在兩年內成為國際專利制度的最大用戶,超越日本和美國。

  中興通訊(ZTE)和華為在2016年企業專利申請排行榜上名列榜首。「中國申請人是國際專利和商標申請很大一部分增長背后的推手……目前中國繼續從『中國制造』轉向『中國創造』,」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表示。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分析覆蓋通過專利合作條約提交的國際申請,這些申請往往比單純的國內申請具有更高品質。

  如果目前趨勢延續下去,中國將在今年超越日本,在兩年內超越美國,成為國際專利制度中的領先者。

  中國發明家在2016年提交了4.3萬件國際申請,同時國內申請使中國專利機構成為世界上遙遙領先的最繁忙專利主管機構,每年受理100多萬件申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