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奧迪就“地圖門”致歉:我們也有同樣的中國心

2017-03-17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多家國內汽車媒體近日報道稱,3月15日,汽車品牌奧迪在德國大眾總部沃爾夫斯堡舉辦全球新聞年會介紹其中國業務時,PPT中所使用的中國地圖出現了嚴重的錯誤,引起輿論界的廣泛關注。

  奧迪年會上使用錯誤的中國地圖

  錯誤的中國地圖

  在奧迪公開使用的這張中國地圖中,缺少了臺灣、藏南、阿克賽欽與南海等區域板塊。如此舉動,不禁讓人質疑這是奧迪對中國領土的不尊重。

  錯誤的中國地圖

  微博上經驗證的車評人@Y車評_李楊表示,奧迪難道這是在“一中各表”?

  他說,“既然中德雙方就一個中國有政治互信,奧迪同時為在華投資企業,就應該尊重股東方的基本國情與國策。”

  而就在大家談論這個錯誤,到底是奧迪有意的還是無心的時候,奧迪中國16日發布官方聲明稱,使用錯誤地圖,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奧迪深表歉意,“這更是個深刻的教訓,奧迪將引以為戒。”

  16日晚7點,奧迪官方微博也發布了這一道歉聲明。

  不過對此,網友們卻并不買賬。他們認為就算是道歉,也應該是奧迪集團總部來道歉。

  對于網友的質疑,@奧迪也給出了解釋,并稱“希望大家相信,我們也有一顆同樣的中國心”。

  據搜狐汽車先前報道,奧迪中國除了在PPT上使用了錯誤的中國地圖錯誤之外,其官網上還有一張如出一轍的“姊妹地圖”。

  搜狐汽車先前的奧迪官網截圖

  不過據觀察者網剛剛查詢發現,在奧迪中國官網上,這張錯誤地圖似已被撤下,無法顯示。

  在奧迪中國所發布的道歉聲明中,并未提到官網上使用的這張錯誤地圖。

  資料顯示,中國市場目前是奧迪全球最大單一市場,2016年的銷量達到了589,088輛,但其增長幅度已經遠低于競爭對手奔馳和寶馬,2016年的同比增幅僅為3.73%,而奔馳和寶馬則分別達到了26.6%和11.3%。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