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00的士游行反專營權 包圍立法會

2017-03-17
来源:橙新聞

  的士業界今早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圖:互聯網圖片

  【橙訊】的士業界不滿政府堅持推出「專營的士試驗計劃」,今早發動500部的士到中環罷駛,並派出其中100輛包圍政府總部及立法會。警方因應相關活動於今早開始在龍和道、耀星街等實施間歇性封閉,駕車的人士要特別留意。

  撤回的士專營權大聯盟召集人吳坤成日前表示,聯盟打算於今早約8時45分召集500架的士,在政府總部和立法會一帶罷駛,當中會有20至30架停泊於政總門外,另外有50架會不斷圍著立法會遊行抗議,而餘下的士則會停泊於龍和道至耀星街一帶,以令當局聆聽到的士業界的強烈反對聲音。

  不過,「的士包圍立法會」行動於今早約9時開始,或會影響到上學上班的市民;警方宣布會在9時30分起,於龍和道、耀星街、民光街、添美道、龍匯道及夏愨道香港紅十字會外的未命名路實施間歇性封閉,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復正常為止。

  多名議員到場聲援,包括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和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等。

  政府建議透過專營權模式推出“專營的士”試驗計劃,最快明年批出3個專營權,提供600輛“專營的士”,初步建議的起表價為32至36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