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中國維和官兵成功營救7名聯合國人員 一度遭重裝皮卡包圍

2017-03-17
来源:新華社

  中國駐南蘇丹維和步兵營戰士(資料圖)

  原標題:中國維和官兵成功營救7名聯合國民事人員

  新華社南蘇丹朱巴3月15日消息,當地時間12日,南蘇丹邊境城鎮耶伊爆發激烈武裝沖突,7名聯合國民事人員被圍困在交火區域。中國第三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官兵果斷處置,成功將他們轉移至安全地域。

  12日晚,7名聯合國民事人員居住的旅館遭受沖突波及,生命安全面臨嚴重威脅。擔負武裝護衛任務的中國維和步兵營,于21時30分許派出12名官兵驅車前往救援。

  救援車隊剛駛出臨時行動基地,就迎面遭遇數輛帶有重機槍的皮卡車,不時有班組規模的武裝分子向交火地點疾速運動,來回穿梭射擊。救援分隊指揮員立即命令全員進入戰斗狀態,加速行進。距旅館約100米時,救援官兵被15名持槍士兵攔阻,經過緊張交涉才順利抵達旅館,安全接到聯合國民事人員。

  準備撤離時,位于旅館附近的武裝分子包圍車隊,要求車隊在交火期間必須待在原地,并把槍指向救援官兵。情勢緊急中,救援分隊指揮員依據《聯合國交戰規則》,與武裝分子據理力爭,車隊最終安全通過。

  23時許,救援分隊將聯合國民事人員安全轉移至臨時行動基地。

  這次救援行動在聯南蘇團贏得廣泛贊譽。聯南蘇團特別代表大衛·希勒表示,中國維和部隊在平民保護點附近采取的“強有力”的反應和及時的干預措施值得稱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