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傳被監管機構調查 美圖回應:未接獲聯繫 不作評論

2017-03-21
来源:橙新闻

  市場消息今日表示監管機構向券商索取美圖公司(01357)的交易資料,美圖公司中午回應說,目前並未接獲到監管機構對上述調查相關之聯繫。因此我們不作出任何評論。

  有市場消息稱,證監會及港交所罕有地致函部分券商,索取「深港通」下美圖(01357)和順豐控股(002352.SZ)的交易記錄,包括參與買賣的客戶資料。昨日,美圖在連漲11日後遭腰斬,收盤股價倒跌11.22%,市值一日蒸發300億元,而此前的順豐,亦曾在7日上漲後急速插水。

  有本地媒體就報道稱,美圖的連日暴漲引起監管注意,而且證監會在美圖上市至今,起碼三度致信券商要求上交交易記錄,最早的一次是在今年1月份,當時索取的資料早至上市首日,情況十分罕見。

  該報道還指出,美圖自被納入「港股通」名單後,深受北水歡迎,而證監很少向券商索要交易記錄,索取「深港通」記錄更是罕見,相信是證監及港交所應內地要求所作出的行動。

  美圖在去年12月15日以招股價8.5元上市,上市後表現並無驚喜。今年3月6日被正式納入「港股通」名單,此後開始受內地資金追捧。截至本月17日錄得連續11日漲幅,昨日的最高價曾衝上23.05元,市值高達970億,但卻在下午2點半後的一個半小時內,上演一場「高台散水」,股價急轉直下,至15.98元收盤,跌11.22%,市值蒸發300億。而該股的單日成交達到了38億元,居當日成交金額榜第三位,其中有13億的成交來自北水。

  美圖公司今日股價低開,股價在臨近中午時插水,最新報14.96元,跌6.38%。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