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神華豪派息稱回應股東加大回報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中國神華(1088)(圖)昨公布2016年業績,錄得純利24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15年升41.1%,董事會決定大派特別股息每股2.51元,連同末期息0.46元,合共2.97元,涉資590.7億元。副董事長兼總裁凌文表示,自上市以來收益良好,至去年未分配利潤達1500多億元,有股東與基金經理建議在投資規模下降的情况下應適當提升分紅比例,今次派發特別息是回應股東訴求加大對投資者回報,未來年度派息比率維持約40%。

  派息不影響公司財務狀况

  他強調,派發股息是考慮到公司現金流、發展及資本開支后所作出的自主決策,并非任何政府部門或外部監管人士建議,亦與各資本運作無關系。他指出,派息不會對公司的財務狀况造成影響,未來仍將產生非常穩定的現金流。

  另外,他又指,董事長張玉卓沒有出席業績會是因為央企主要負責人昨日被召集在北京開會。他說,張玉卓原已訂好赴港機票,但上周五接到上級部門的開會通知,開會內容則不便透露。

  煤炭價料不會大幅下降

  中國神華去年經營收入按年增3.4%至1831.27億元。凌文表示,預計煤炭價格會在合理區間波動,不會有大幅下降空間。中國神華預計,2017年公司收入將增長11.2%,經營成本提升14.4%,自產煤單位成本下降1%至2%,商品煤產量與煤炭銷售量各自增長2.8%與3.1%,總售電量則下降2.7%。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