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建造業3000人游行反拉布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受反對派「拉布」影響,立法會財委會至前日始通過124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建造業大聯盟昨日發起游行,不滿議會內「拉布」不斷,使不少工程項目未能通過,影響工人生計。大會稱參加人數達3000人,警方指有2000人參與。

  批反對派議員打擊生計

  一眾來自超過16個業界機構的建造業從業員,昨日環繞立法會游行一周,手持大橫額和剪刀道具,起步前又拿起寫上「拉布」的長白布,現場以剪刀剪爛,寓意要「剪布」。其后游行人士向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和財委會主席陳健波遞交請願信。

  建造業大聯盟發言人謝子華說,每年需約2000億元的工程項目才得以維持一班建造業從業員的生計,當中有700億元是來自政府批出的工程項目。但議會「拉布」令項目撥款延遲,早前批出的撥款只屬原本去年11月需通過的基本工程儲備,一眾從業員未知前景如何。

  他又說,還有約40項、近800億元的工程撥款未審議,涉及公屋、醫院及宿舍等的新工程項目也需討論,期望立法會可以在暑假休會前,加快審批10多項新工程項目,并呼吁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勿以政治目的為先,打擊建造業界生計。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