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股無懼加息 成交千億漲495點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伍敏報道:美國聯儲局加息0.25厘及維持今年加息三次,符合市場預期,恒指昨高開309點后反覆向好,收市升495點或2%,以全日高位24288點報收,重上二萬四之餘更一舉收復多條平均線,主板成交突破千億元大關,報1022億元,較上日的731億元急增約四成,后市料挑戰去年的全年高位約24364點。

  聯儲局會后聲明「偏鴿」,消除市場對聯儲局會進一步提高今年加息次數的疑慮,加上紐約期油終結七連跌走勢,港股今昨隨外圍高開之后節節上升,成交額今年第二次突破千億,全日逾千隻股份上升,重磅藍籌股幾乎全線向上。

  騰訊創收市新高

  息口敏感的地產股全線做好,信和置業(083)升2.9%報13.42元,恒隆地產(101)升1%報20.25元,而長實地產(1113)亦升近1%報52.1元,反映加息早已被消化;金礦股獲捧,中國黃金國際(2099)升11.9%報17.8元,紫金礦業(2899)升逾半成報3.11元;「三桶油」回勇,中海油(883)升3.6%報9.13元。重磅騰訊(700)收市升2.8%報220.8元,創收市新高,滙控(005)升1%報64.35元。

  第一上海證券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聯儲局維持今年加息3次的預期,而不是4次,市場解讀認為正面,他認為恒指后市將表現平穩,但是否開始另一升浪則仍有待觀察,預料港股將維持炒股不炒市的格局。而美元於聯儲局加息后急挫,他建議投資者可留意一眾資源類及商品類股份。

  融資成本低有利資金回流

  信誠證券認為,美國加息提高了市場透明度,港股昨天跟隨外圍回升屬正常,預期港股短期將於24200點至24500點之間徘徊。美加息再度擴闊了港美息差,而本港現時融資成本相對為低,有利資金回流本港,預料地產股及傳統舊經濟股份例如銀行將受惠。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則建議投資者要審視持倉的比重,并在合適的時機減磅,轉持有現金,又認為持股的比率不應超過六成,現在要入市也只可買追落后,而不要高追。他又指出,后市應會在短時間內做頂再有回吐,港股高位將在上半年出現,原因是下半年多暗涌堆積,將有更多個危機出現。

  拆局解碼

  水頭充足 港股無懼加息

  近年來港股對所謂危機的反應,均會出現「壞消息」瘋狂炒上的現象,從歐債危機,以至去年特朗普當選、及英國脫歐等均如是,而這次美國聯儲局加息0.25厘,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第三次升息,聯邦基金利率加至介乎0.75至1厘,消息刺激美元迅速走弱,美股則持續走強。分析認為,本港資金充裕,資產價格吸引,短期內資金流走誘因不大。

  中銀香港投資管理總經理陳少平表示,計及市場上的外匯基金票據餘額,本地銀行可動用的資金超過1萬億元,所以美國加息之后,港元銀行同業拆息(Hibor)則變動不大,本地銀行無須調高利率。他認為,本港資金充足,短期內不會出現大型走資情況。

  港股市盈率低具吸引力

  恒生私人銀行及信託服務主管陸庭龍亦認為,加息后美股續升,美元回落,反映市場已經習慣了美聯儲緩慢的加息步伐。而即使美國今年加息3次,聯邦基金利率亦只是1.75厘水平,相對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5.25厘仍有相當大距離,相信對資產價格影響不大。加上港股現時市盈率為12至13倍,遠低於歐美的逾20倍,具相當吸引力,半年內看不到資金大量流走的壓力。他又認為,美國經濟增長空間仍大,美元下半年可望破103水平,美股最多有10%的調整空間。

  花旗銀行則發表報告指,美元弱勢下,通常有較多資金流入亞洲和新興巿場,該行預期,2017年恒指目標價為24000點,國企指數有機會上試11800點。香港商報記者 伍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