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藍籌業績成焦點 港股料高位波動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伍敏報道:消化美聯儲加息利淡因素后,上周股市隨即作出反彈,美股結束調整,港股短期亦已借機向上,向更高位進發。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上周五表現個別發展,當中,汇豐控股(005)收報63.52元,較港收市價下跌0.99%、騰訊控股(700)收報221.71元,下跌0.13%。若按比例計,相當於恒指跌30點,至24280點。

  油價或走低將拖累三桶油

  本周將有騰訊控股、中國平安(2318)及長實地產(1113)等藍籌公布業績,若企業業績結果附合預期,料大市成交配合之下,恒指可上望24500點,港股本周或呈先跌再升格局;另美國加息反令美元回貶,國際油價創造短期彈升空間,惟美國石油庫存持續上升,加上油組與非油組的減產協議效力似乎有限,油價后市或下探低位,將不利「三桶油」表現。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黃敏碩認為,美國加息后的資金流狀况,對港股中線走勢有一定支持。惟大市能否在周內再次挑戰高位,非常視乎投資市場對重磅股業績的解讀,特別是騰訊,股價上周已再創歷史新高。他預期恒指本周將在24000至24600點之間波動。

  外圍方面,有「荷蘭特朗普」之稱的極右領袖維爾德斯未能在大選中勝出,歐洲股市上周五升至2015年12月以來新高,英國富時指數更破頂收市。另據外國傳媒報道,「末日博士」魯比尼警告,金融市場已高估美國總統特朗普政策的好處,同時低估特朗普對金融市場的潜在破壞。他警告,正面情緒正籠罩市場,但可以很快逆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