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日本“加賀”號準航母服役 日媒:中國啊這就是日本實力

2017-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日本媒體3月22日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護衛艦“加賀”號22日在日本海運聯合公司橫濱市磯子工廠服役。參加護衛艦艦旗授予儀式的日本防衛政務官小林鷹之在訓話中稱:“日本周邊安保環境的嚴峻性正在增加。‘加賀’號的存在極其重要,請勿務必精進訓練,盡早確立快速應急體制。”

  日本“加賀”號準航母服役 同名艦曾侵華

  【香港商報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最大的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昨天(22日)開始服役。“加賀”號是日本的第四艘“直升機航母”。日本海上自衛隊稱,“加賀”號將參與日本周邊的警戒監視任務。更引人關注的是,“加賀”號在二戰時期的同名艦曾經侵華戰爭。

  22日上午,日本海上自衛隊舉行“加賀”號服役儀式。

  日本防衛政務官小林鷹表示,這艘艦船加入日本海上自衛隊,我們可以更好應對任何情況。

  “加賀”號是繼“出云”號之后,日本第二艘下水的“出云”級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船體兩側開口部分裝有遮蔽板,它的結構比“出云”號更難被雷達發現。和出云號一樣,“加賀”號的名字也來自當年的日本侵華戰艦。當年的“加賀號”是二戰時日本侵華的主力航母,對中國城市進行轟炸的艦載機不少都是從“加賀”號上起飛的,它還參加過偷襲珍珠港的行動。因此“加賀”號被稱為“惡魔艦”。

  新戰艦再次沿用“惡魔艦”的名字,難免引起爭議。“加賀”號和出云號如出一轍,聲稱自己是直升機護衛艦,但實際上是“準航母”。它基礎排水量為1.95萬噸,全長248米,艦體類似航母,艦首至艦尾由整塊甲板貫通,可同時起降5架直升機,最多可搭載14架直升機,并能為其他艦艇提供燃料補給。一些專家認為,它無論在噸位、布局還是功能上,都已符合現代輕型航母標準,可以看作是“準航母”。而且它具備搭載固定翼戰斗機的能力,稍加改造,就具備垂直起降12架F-35B型戰機的能力。一旦搭載F35戰機,“加賀”號和出云號就可以變身為真航母。

  除了這兩艘“出云”級準航母,日本還擁有兩艘稍小的“日向”級“直升機航母”。

  日本“加賀”號服役炫耀軍力,日媒:中國啊這就是日本的實力

  據環球時報報道,“中國啊,這就是日本的實力!”全長248米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護衛艦“加賀”號22日在橫濱造船廠交接并正式服役,日本《產經新聞》打出這樣的口號,以示目標就是中國。

  據日本《每日新聞》22日報道,在交接儀式上,日本防衛政務官小林鷹之提到朝鮮核彈和中國進出海洋等問題,并表示“必須強化我國自主防衛能力、努力擴大自我評價的作用。因此,擁有‘加賀’號極為重要”。報道稱, 繼“日向”、“大隅”和“出云”號之后“加賀”號的正式服役,標志著日本航母“4艘體制”完成。至此,日本海上自衛隊所有護衛編隊都配備一艘“準航母”。

  《朝日新聞》稱,“加賀”號部署在廣島。與搭載多架戰斗機的美航母相比,“加賀”號上配備的人員還不到其1/10。由于日本實施的是“專守防衛”政策,因此一直持“不允許建造攻擊型航母”的姿態,海上自衛隊也不稱其為航母。但是,該艦卻具有可供美國F-35B戰斗機起降的能力。日本政府內部也有看法稱,“展示這一能力可對周邊各國構成威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