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韓稱朝昨射彈失敗 中:雙暫停值得各方重視

2017-03-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韓國軍方昨天稱,朝鮮當天從朝鮮東海岸試射一枚導彈,推測以失敗告終。韓聯社分析認為,朝鮮這次射彈是針對韓美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軍演的武力示威。另有觀點認為,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近日訪問韓國時表示,將通過包括軍事手段在內的多種方式加大向朝施壓力度,朝鮮射彈或對此宣泄不滿。

  發射幾秒后即空中爆炸

  韓國國防部官員稱,朝鮮當天上午在江原道元山一帶試射一枚導彈,但推測「沒有正常發射」。韓媒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韓美軍方判斷該導彈從移動式發射臺發射,試射幾秒之后就在空中爆炸。目前,朝鮮方面尚無此事的相關報道。

  有推測認為,發射失敗的可能是改良型舞水端導彈。但韓國軍方表示,目前尚不能斷言導彈類型。據韓媒報道,由於導彈可能在試射后不久即爆炸,韓國海軍宙斯盾驅逐艦的雷達對該情況無法作出分析。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推測可能是射程涵蓋日本的中程彈道導彈,防衛省仍在加緊分析。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稱:「可能是在發射數秒后爆炸。」韓美日三方認為,在下月15日金日成105周年生日和25日朝鮮建軍85周年紀念日到來之際,朝鮮可能會再次嘗試發射,對此應保持警惕。

  朝公使重申加速核導計劃

  此前一天,朝鮮駐日內瓦的聯合國代表團公使崔明南曾表示,朝鮮毫不畏懼美國準備切斷其全球金融系統的全面制裁,并將會繼續「加快」自身的核武及導彈計劃。

  崔明南接受路透社獨家專訪稱,這包括發展「先發制人的第一擊能力」以及洲際彈道導彈。崔明南譴責美韓舉行的年度軍演,并批評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上周與日韓盟邦會面時的談話。

  朝鮮對美韓稱軍演是防衛性質進行了駁斥。崔明南指出,「鑒於如此大規模軍力參與聯合軍演,我們除繼續加速核武與導彈計劃外,別無選擇。這都是因為美國與韓國展現敵意之舉。我們以核武為核心,強化國防以及先制攻擊的能力。」

  崔明南拒絕對朝鮮最新測試火箭發動機一事透露技術細節,但他呼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新年談話:「我可以確定告訴你們,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在最高領導的決定下,能在任何時間與地點發射。」崔明南說:「美國已在談關於對朝鮮采先發制人攻擊,我們已備妥嚇阻,反擊美國這類攻擊。」

  對於朝鮮再發射導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表示,有關各方應保持冷靜克制,中方的「雙軌并進」思路和「雙暫停」倡議值得各方重視。華春瑩回應媒體提問指,當前半島局勢已非常緊張,甚至可用劍拔弩張來形容,中方呼吁有關各方都保持冷靜克制,避免采取相互刺激、可能引起誤判的行動。中方希望各方本著對地區負責的態度,多做一些有利於緩和緊張局勢的事。

  美官員否認允日韓擁核

  與此同時,美國負責不擴散核武器等事務的高級主管福特當地時間周二在華盛頓發表演講時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全面調整核武政策。福特指出,盡管核裁軍是美國的長期目標,但從安全防務的角度來說有必要維持核威懾力,他說:「未來幾年,這兩條道路顯然無法并行。」福特并稱朝鮮「是不容忽視的威脅」,承諾將以向日韓提供「核保護傘」為核心擴大威懾力。他還表示,希望日韓核武裝論「不再涌現」。該言論被指否定了認為特朗普事實上容許日韓擁核的看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