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吊手巖多陡斜 山坡濕滑危險

2017-03-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據攀石專家表示,吊手巖的山路存在一定危險,因近日天氣反常,大風及大霧,令山路更加濕滑,增加發生意外的機會,勸喻行山人士要帶備足夠裝備及加倍小心。

  專家:要足夠裝備加倍小心

  該專家指出,吊手巖有兩邊路段,近山路那邊較濕滑,全是沙泥,最為危險,當失足跣腳,會跌落100至200米深谷,而另一邊是行山人士開拓,要在樹叢中行走,他形容非常危險,要側身行走,而一旦跣腳跌倒,會跌落海中及吐露港,最高由約7米高跌下,隨時有機會跌斷手腳。他認為吊手巖只適合有豐富行山經驗的行山人士,必須要帶備繩索及穿著行山靴,並且要放繩慢行和提高警覺,部分位置掛有繩索協助行山人士,但風吹雨打下容易損壞及折斷。

  漁護署入口處豎立警告牌

  吊手巖登牛押山及馬鞍山對不少行山人士來說,是一個大挑戰。吊手巖有一條由東至西的山脊,亦為該山的主要路徑,連接馬鞍山村燒烤場和牛押山。吊手巖的西脊入口位於馬鞍山家樂徑的最高點的觀景臺和涼亭旁。由於山徑並無政府部門維修,漁農自然護理署在入口處豎立警告牌。

  過往也有行山人士在吊手巖被困。2015年4月6日,6名行山人士在馬鞍山郊野公園遠足,途中因天黑抄捷徑落山時在吊手巖迷途,其中一名55歲男子失足墮20米下陡峭山坡被困,幸傷勢不重。直升機曾3度出動到場拯救,但卻無法接近傷者位置,最終消防員花近12小時將傷者救落山及送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