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廈維修擬需20%業主同意

2017-03-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政事務局就《建築物管理條例》提出新的修訂建議,包括提高「大型維修工程」門檻,將通過決議的法定業主人數由10%提高至20%;建議言明若蓄意違反條例中多項規定將會刑事化;民建聯、工聯會等政黨對此反應正面。

  提高門檻 防止圍標

  民政事務局就《建築物管理條例》提出修訂建議。其中,當局建議提高「大型維修工程」門檻,將通過決議的法定業主人數由現時的10%,提高至20%;建議也需要當中10%的業主要親自出席和同意。

  當局的新建議亦稱,要加強監管業主授權書的操作,言明每人最多只可以持有不多於業主人數5%的授權書,業主和受託雙方都要簽名;建議也賦予權力予民政事務局,可以解散無履行職責大廈管理委員會,重選管委會成員;建議進一步指出,蓄意違反條例中多項規定將會刑事化。

  民建聯、工聯會、民主黨等政黨都對當局建議反應正面。其中,民建聯認為新建議接納了不少該黨過往提出的訴求,能加強對小業主的保障,提高大廈管理的透明度與決策認受性,減少大維修引起爭拗的機會;不過,民建聯認為新建議雖能加強應對圍標,但其中仍有不足之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