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穀歌地圖將增加位置分享功能:這項實用功能終於來了

2017-03-23
来源:新浪科技

穀歌地圖加入位置共享功能

  北京時間3月23日消息,當你在山裏行走,或者聽到別人說某個地方開了一個新酒吧,你想去看看,此時穀歌地圖(Google Maps)可以成為你的堅強後盾。地圖的一些功能很實用,比如速度計、逐向導航、停車提示。從今天開始,穀歌地圖又增加一個新功能:分享位置信息。

  分享位置並沒有什么新鮮的。Waze擁有位置分享功能,Glympse可以分享位置。穀歌自己開發的Latitudes程序也可以將實時位置分享給朋友,不過這款程序2013年“退役”了。穀歌地圖有9500萬用戶,在穀歌所有的App中,它的用戶量排名第二,僅次於YouTube,在所有App中排名第四。

  現在與朋友分享位置更容易了,只需要點擊一下就行了。在穀歌地圖內,你可以通過側菜單點擊“Share location”藍色圖標,此時就會調用新菜單,你可以選擇分享對象,將位置告訴他。你可以按確定時間段(介於15分鍾與3天之間)或者不確定時間段分享位置。如果按照不確定時間段分享,每2周或者3周就會收到提示郵件,提醒你分享位置。

  你可以將位置告知穀歌聯系人,但分享的對象不限於這些人。你可以通過電子郵件或者文本獲得一個鏈接,這些鏈接是有時間限制的,也就是說到了某個時間點它會消失。

  不只如此,你還可以選擇一個圓,在圓內分享位置,在App的Location Sharing屏幕上你可以看到自己已經授權哪些人查看信息。如果某人將它的位置分享給你,你可以用自己的位置信息回複,或者描出方向,指向某人的位置。

  朋友將位置信息告訴你,你可以在地圖上隱藏他,當你自己選擇時又可以顯示出來。用戶可以將某人的位置放在主屏,這樣一來就可以快速查看。如果你用逐向導航引導自己前往某個位置,可以將實時位置信息發給朋友,包括預計抵達的時間。

  新穀歌地圖支持14個駕乘分享App,數量增加,覆蓋70個國家,1月時只支持9個。

  既然可以分享實時位置,難道不怕侵犯隱私嗎?穀歌地圖副總裁簡·菲茲帕特裏克(Jen Fitzpatrick)說分享是受到控制的。他說:“我們的目標是在真實世界引導用戶、幫助用戶。地圖可以為用戶做什么事,完成哪些真實世界的任務時我們可以提供幫助,在這些方面,我們不斷拓寬用戶的認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