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李克強就倫敦恐襲向英方致慰問電

2017-03-23
来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就倫敦恐怖襲擊事件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致慰問電,對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強烈的譴責,對無辜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指出,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公敵,中國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愿同英國和國際社會加強合作,為維護中英兩國和世界安全作出積極努力。

  同日,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李克強總理出席澳總理舉行的歡迎宴會并發表致辭時,首先譴責了剛發生的倫敦恐怖襲擊。

  他說,剛才我和特恩布爾總理小范圍會談時首先談到這一事件。我們都向英國首相發了慰問電,我們共同強烈譴責,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英國警方最新消息顯示,倫敦恐怖襲擊死亡人數升至5人,另有約40人受傷。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當地時間22日晚就倫敦恐襲發表講話,梅稱發生在倫敦議會附近的襲擊是“病態和卑鄙的”,英國永遠不會向恐怖主義妥協,并表示英國目前依然面臨著嚴重的恐怖威脅。作為對恐怖分子的回擊,梅表示議會23日將正常開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