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數日內或再核試 美軍探測機擬半島上空偵察

2017-03-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美國霍士新聞當地時間周四消息,朝鮮或在數日內進行第六次核試。該媒體援引美國政府一位官員的話稱,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場周邊的新坑道挖掘工作已經結束,目前美國正在密切注意朝鮮的動向。韓軍方一位負責人昨日對此回應稱,相信朝鮮已做好隨時進行核試的準備,只等朝鮮領導人下命令。

  朝核試場入口處大規模挖掘

  法新社也援引一位國防部官員的話報道說,在朝鮮核試場周邊發現了和過去進行核試時期相同的情况。據悉,美國已將探測放射性物質的美國空軍核探測飛機WC-135緊急派往日本。另一位美國官員表示,WC-135將在數日內在朝鮮半島上空展開偵察活動。分析稱,朝鮮若在本月內進行核試,則是繼去年9月9日進行核試時隔6個月后再次進行核試。朝鮮過去每隔3年進行一次核試,但在去年卻進行了兩次核試,所以「以3年為周期進行核試」的推論已失去意義。

  此前,美國研究朝鮮動態的網站「38 North」對最近拍攝的衛星照片進行分析后稱,朝鮮在豐溪里核試場北面坑道入口處進行了大規模的挖掘工作。「38 North」分析說,以工程規模和地質結構來看,地下坑道將可承受28萬2000噸的爆炸威力。韓軍方一位負責人稱,朝鮮豐溪里核試場內有很多坑道,其中部分坑道可能做好隨時核試的準備,作此判斷是因為朝鮮的核試準備過程可能極其隱秘。

        韓美禿鷲軍演持續至下月底

  與此同時,韓美「關鍵決斷」聯合軍演昨日結束。綜合韓媒報道,本月13日開始舉行的「關鍵決斷」軍演是在發生緊急情况時,對朝鮮核導基地、指揮部門以及主要目標進行精密打擊的指揮所演練。今年有1.3萬美軍兵力參加演習,超出去年的萬人參演,另有英國、澳洲、加拿大、丹麥、法國等5國的小股兵力也加盟。

  在今年的演練中,韓美軍方首次舉行假設在慶尚北道星州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用薩德和愛國者導彈擊落朝鮮彈道導彈的反導模擬演練。「關鍵決斷」聯合軍演結束后,13000多人的增援部隊將回歸所屬部隊。

  除了「關鍵決斷」聯合軍演之外,韓美從本月1日起還另外調派B-1B戰略轟炸機、「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空母艦等戰略武器進行了「禿鷲」聯合軍演,韓軍方表示,「禿鷲」聯合軍演將持續至下月底,朝鮮在這段時間或進行核試和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等武力挑釁,目前韓國軍方正在密切注意朝鮮的動向。

  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昨日出席在國立大田顯忠院舉行的「西海守護日」紀念儀式時表示,朝鮮有可能誤判當前形勢,蠻橫冒失地再度挑釁,希望韓軍保持固若金湯的應對態勢,嚴懲朝鮮任何軍事威脅。黃教安還稱,以壓倒性威懾力防止戰爭爆發的軍隊才是最好的軍隊,韓軍應進一步發展壯大,令朝鮮不敢起絲毫挑釁之念。

        安理會警或推額外重大措施

  此外,聯合國安理會周四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朝鮮日前舉行的彈道導彈發射活動及火箭發動機點火試驗,敦促朝鮮停止此類活動。安理會重申,朝鮮應避免包括核試在內的進一步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的舉動,應全面遵守其義務。安理會同時警告,維護朝鮮半島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非常重要,將按照安理會此前的決議繼續對朝進行監視,必要情况下,將采取額外重大措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