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敢打我格力員工 董明珠發飆:非把你廢掉不可

2017-03-28
来源:人民日报

  軟的不行,請你吃飯不幹,是吧,好,我就收拾你!

  聽到這話的董明珠

  “誰收拾誰還不一定呢~”

  原來,董明珠在一次分享企業管理的公開講座中講述了一件當初處理自己的員工因為一位長期合作的供應商的提供的商品質量有問題要求退貨,並堅決不用這個供應商的貨導致格力的員工被供貨商找的幾個打手在家門口打了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

  董明珠:我之前經曆過一件事,那時候我是搞銷售的,搞供應鏈的幾個人卻不斷的找我。

  那時他們已經得到消息,我可能要當總經理,他找我的目的是讓我放他們一馬,光打打雷就算了,不要下雨。

  當時我沒明白,後來我知道了,原來技術部門對產品的鑒定和選擇有決定權。我上任以後,就把技術的這個權利給剝了,技術部門只能設定標准,沒有決定權說用哪一家的產品。

  後來有個2000多萬的貨要發到我們這裏,這裏面有瑕疵,不符合質量標准,我們負責的員工就要求退貨,不用這個供應商的貨。

  結果,供應商覺得:軟的不行,請你吃飯不幹,是吧,好,我就收拾你!

  雇了三個人堵在我們這個員工的門口,把他給打了。

  打了以後,我給這個員工說:

  你立馬要報案,通知安全部,通知你的領導。

  他的領導是一個分管副總。

  那個供應商給格力供貨那么多年,我不知道哪個環節被打通了,但肯定是打通來某個環節。

  因為這個員工說:

  我報告了,但副總說現在這個治安不好,你晚上注意。

  他晚上天天都要加班,怎么注意呢?領導說句注意點安全就不了了之了?

  結果,第一時間報警後,我就讓治安部的人24小時跟到公安後面,把這個案破完為止!

  果然不出所料,就是這個供應商找人打的。但作為一個分管領導,就這樣輕描淡寫的說一句注意安全,你是不稱職的!

  所以我做了兩件事:

  第一把這個供應商從此不再給我們配套;

  第二,這副總我給免掉了。

  這個供應商還是蠻有本事,通過很多領導找我,說也不是他的問題,是底下人幹的。

  我說:

  底下人又不是傻瓜,那個人願意拿5000元去給公司賣命?

  去找打手?你給他什么好處?

  你不叫他幹,他能幹這個事嗎?

  所以就這一條,不能供貨,

  非把你廢掉不可!

  看到這你可能都顧不上感動,最先映入眼簾的恐怕是董明珠這霸氣、幹練的面孔了...

  不過,話說回來,董明珠對待員工的態度貌似不怎么樣?那又如何讓眾多員工對她服服帖帖呢?

  此前,董明珠在《魯豫有約一日大咖行》專題系列節目中,表現出的潑辣、中氣十足的印象仿佛還在眼前。

  節目中,董明珠多次對員工發火,不僅重現了早前網絡瘋傳的她叉腰發火的場景,還出現了在會議室中與客人合影時因燈光問題對員工發火的畫面,就連魯豫都在電梯中表示員工很怕她,沒想到董明珠一句話直接讓魯豫說不出話來。

  原來,董明珠從職員口中得知有客戶在工廠參觀,因為員工安排董明珠是第二天上午前往工廠視察,但因為正巧下午有時間,就反問為何不現在去,當到達樓下出入口時,又發現車沒有准備好,隨即對著眾人一陣大吼,甚至放話“不把你們撤了才怪”。

  而在之後來到工廠參觀後,董明珠又發現室內的溫差很大,於是對著管事一頓批評,表示自己很生氣,很明顯可以看到下屬臉上一陣緊張。

  之後回到格力總部大樓會見客人時,魯豫在電梯中向董明珠發問:“你的員工在見到你在的時候特比緊張”,董明珠霸氣回應,“緊張不緊張在於你工作做的好不好,做的好就不應該緊張,緊張就證明你一定是有問題的”。聽到這話,魯豫沒敢吭聲,似乎也覺得挺有道理的。

  此外,董明珠的霸氣還體現在這么一件小事上,有回在總部會見義烏商團的客人後,董明珠離開前被要求集體合影。隨即,董明珠指揮員工關掉投影儀的光,沒想到員工會錯意關掉了會議室的燈。臨拍照前,董明珠再度氣不打一處來,怒斥員工“把哪個燈關掉,把這個關掉”,董明珠一邊指著投影儀,一邊大喊“能不能給點飯給老子吃啊”,絲毫不遮著掩著自己的強勢性格。

  盡管如此,這位面冷內熱的霸道總裁仍然將員工的福利放在首位。前幾日,“董明珠霸氣送格力員工兩房一廳!”的消息一出,引得網友紛紛點贊,再往前回顧,還有在去年11月份,董明珠對全體員工每月加薪1000元的舉動,無一不顯示她對員工的體貼。

  甚至有員工表示:“我對這裏的感情很複雜。我們的不滿,只能通過罵董大姐來發泄。但如果讓我們投票誰來管理格力,相信周圍的人還是會投她。”

  喏,你看這就是魄力,既能讓員工恨的牙根癢癢,也能留得住員工,可謂恩威並濟的典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