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體院合作助運動員進修

2017-03-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運動員生涯短,退役后往往需時再尋找方向。有見及此,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體育學院昨日簽署備忘錄,體院每年可提名20位精英運動員入讀中大本科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修讀年期更可延長至8年;另外運動員亦可申請入讀8個高級文憑課程。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希望透過簽署備忘錄協助運動員發展,并提升校內的運動氣氛。

  修讀年期可延至8年

  中大與體院為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舉行簽署儀式,由中大副校長潘偉賢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共同簽署,并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體育專員楊德強、體院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中大副校長許敬文及沈祖堯等作見證。

  透過備忘錄,體院每年可提名20位精英運動員入讀中大本科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另外運動員亦可申請入讀8個中大專業進修學院所提供的高級文憑課程,修讀年期可分別延長至8年及5年,以配合運動員的訓練日程及比賽計劃。

  沈祖堯表示,中大注重培養人才及全人發展,從去年6月便開始與體院就備忘錄進行溝通,希望透過完善支援計劃,協助運動員學業、運動雙線發展,是日的簽署儀式意義重大,標誌中大對青年運動員的支持。他希望計劃除可令運動員受惠外,亦可提升校園內的運動氣氛,推廣體育文化及培養團隊精神,讓中大全體學生從運動中建立個人堅毅意志與抗逆能力。

  為退役運動員提供支援

  唐家成笑言,十分高興可在4月退休前見證備忘錄的簽署,強調體院一直致力為運動員提供全方位生活支援,當中與大學合作便是重要的一環。

  單車運動員馬詠茹目前正修讀中大酒店及旅游管理學,她表示去年獲邀入隊與「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一同練習單車,機會難得,父母亦支持,現時要雙線發展,感恩透過備忘錄可將學位修讀年期延長至8年,否則根本不可能有完成學位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