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大一男生疑遭多名舍友侵犯 涉事學生已被暫停“宿籍”

2017-04-07
来源:北京青年報

  一段疑似校園欺凌的視頻,將香港大學推至風口浪尖。視頻中,一名男生在宿舍內遭到多名男生摁住身體不能動彈,并被其中一名男生猥褻,事件發生后引發社會關注。

  6日下午,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香港大學獲悉,此事發生在該校李國賢堂。李國賢堂學生會干事會對此回復稱,目前“確認事件并不涉及任何欺凌成分”,但涉事的幾名學生“宿籍已被暫停”。6日晚,北青報記者得到的最新消息稱,香港大學已就此事展開調查,并成立小組跟進,“以確定實情”。

  事件:港大一男生疑遭多名舍友侵犯

  一段時長19秒的視頻近日在網絡上廣泛傳播。視頻中,一名男生臉朝下趴在床上,雙手及身體被其他幾名男生摁住、動彈不得。與此同時,另有一名身著印有“Chemistry HKU”(香港大學化學系)字樣的深紅色衛衣的男生,多次以裸露下體觸碰趴在床上的男生的頭部及背部。

  自4月5日以來,該視頻傳播后引發眾多網友熱議。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從視頻拍攝環境來看,事件疑似發生在宿舍區域,而視頻中的涉事學生則被指為香港大學李國賢堂的住宿學生。事發后,不少網友指出,視頻中幾名學生的行為已經涉及校園欺凌,對該校學生宿舍的日常管理提出質疑。

  回應:學生會稱“不涉及欺凌”

  6日下午,北青報記者致電香港大學詢問此事,工作人員確認事件發生在該校李國賢堂宿舍區域。同時,學校以郵件形式回復北青報記者稱,與事件有關的具體情況,“宿生舍堂會詳細調查事件,了解事實根據”。發言人還提到,“該校譴責任何冒犯或欺凌行為,致力保護受欺凌包括受網絡欺凌的人,為他們提供支援與協助。事件調查工作仍在進行,如調查結論認為證據足夠,會考慮啟動適當的紀律程序。”

  隨后,香港大學李國賢堂學生會干事會就此事以郵件回復北青報記者稱,事件發生后,(李國賢堂)舍監、舍堂導師及本干事會已即時聯絡相關堂友進行調查。通報內容強調稱,此次事件屬于“個別事件”,目前“確認事件并不涉及任何欺凌成分”,但涉事的幾名學生“宿籍已被暫停,直至調查結束”。

  細節:香港大學已成立調查小組

  公開資料顯示,涉事學生居住的李國賢堂共有8層,有190名男性和114名女性居住。目前,該校李國賢堂的鏈接已經無法點擊進入。6日下午,北青報記者撥打涉事的李國賢堂宿舍電話,但工作人員并未回應此事。

  此外,在香港大學就讀的王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事發后,李國賢堂的部分學生曾收到短信,告知他們近期不要穿舍堂的制服或接受媒體采訪。有網友質疑該短信由學校發布,目的在于控制事件影響。對此,香港大學工作人員尹女士告訴北青報記者,確實有學生收到此類短信,目前還沒有查詢到發短信者的具體身份,但“肯定不是(香港)大學發的”。

  6日晚,北青報記者從香港大學進一步獲悉,該校中央管理小組就近日宿生舍堂發生的事件決定成立小組進行跟進,“以確定事件的實情”。調查小組將由該校一位副校長領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