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星巴克年斥數百萬美元給中國員工父母買保險

2017-04-12
来源:橙新闻

  星巴克稱,幫中國員工父母賣保險是一項每年「數百萬美元的投資」。圖:AFP

  中國社會的老齡化問題越來越嚴重,但很多身在職場的成年子女因工作繁忙而無法顧及父母的身體健康。全球連鎖的咖啡食品商星巴克表示,要從今年6月起給中國全職員工的父母購買醫療保險,這也是星巴克首次推出此類福利,預計有逾1萬人受益。

  據彭博報道,星巴克認為此項計劃契合了中國社會的傳統價值觀,且因中國社會缺乏一套完善的養老服務系統,成年子女需照顧父母及祖父母。早前,星巴克曾做過一項調查,有70%的員工擔心年長父母的健康,還有越來越多的員工申請財政支持,以支付父母的醫療費用。

  根據計劃規定,符合條件的員工父母年齡需在75歲以下,居住在中國內地,且員工本人需在公司工作至少兩年。計劃將覆蓋30種常見的重大疾病,補充內地現有的醫保體系。

  星巴克表示,這是一項每年「數百萬美元的投資」,將選擇中國最大的保險公司之一,但拒絕透露公司名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