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聯航遭抵制 股神躺著中招

2017-04-12
来源:橙新闻

  巴郡去年第四季度增持聯合航空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多達2,442萬股。圖:資料圖

  美聯航暴力趕客事件持續發酵,股神巴菲特「躺槍」。週二(4月11日),美聯航強行毆打拖下乘客的視頻被瘋轉,股價一度遭拋售,跌逾4%,成為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差股票,風波殃及其大股東巴菲特。

  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是美聯航最大股東,根據去年第四季度持倉報告,巴郡在第四季度增持聯合航空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多達2,442萬股,佔其總流通股本9.2%,共持有2,895萬股。

  視頻傳開後,United Continental股價週二開市即急挫,最多跌4.4%,至下午3時,公司行政總裁米諾再發表聲明道歉,聯合航空股價隨即反彈,收市跌1.13%或0.81美元,巴郡賬面虧損達2,345萬美元。

  財經資訊供應商FactSet資料顯示,中國市場是美聯航在海外最大的財主。過去12個月美聯航美國大陸366億美元收入中,有約6.1%來自中國內地,即該航空公司在中國市場的收入高達22億美元左右,幾乎是其美國主要競爭對手的兩倍。

  事件引發內地網民將焦點放在「種族歧視」,此起彼伏聲討該航空公司。

  巴菲特偏愛美國航空事業,巴郡除了是美聯航的最大股東,還是達美航空的最大股東,持股達6,003萬股,也是美國航空、西南航空的第二大股東,持股份別為4,554萬股及4,320萬股。

  不過,自從他增持航空股以來,僅西南航空股價漲約9.5%,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則分別下跌6.3%及8.5%。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