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天津要求徹查問責滲坑問題 將詳查92處已治理滲坑

2017-04-24
来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針對天津市發現的工業滲坑污染問題,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委書記李鴻忠、市長王東峰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堅決徹查、依法治理、嚴格問責,同時要求在全市范圍開展自查自糾大檢查。副市長孫文魁受李鴻忠書記、王東峰市長指派赴現場調查,并指導督促靜海區落實整改措施。根據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相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立即展開調查,對靜海區及相關部門人員進行責任認定,將依紀依法嚴肅追責。

  4月20日天津市委、市政府組織召開全市環境保護自查自糾大檢查動員會,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峰進行部署,要求以靜海區滲坑污染問題為鑒,舉一反三,在全市范圍開展排查整治。全市組成16個局級干部為組長的專項督查組,全面排查大氣、水、土壤污染和生態保護等問題,切實做到沒有全面排查不放過、沒有落實責任不放過、沒有整改到位不放過、沒有追責問責不放過、沒有健全制度不放過、沒有落實組織領導不放過。

  同時組織17個專項環保執法檢查組對各區開展交叉互查,加大執法監管力度,嚴格鐵面、鐵規、鐵腕、鐵心治污。市環保局組織開展工業滲坑治理后督查,對全市2015年治理完成的92個滲坑逐一檢查,堅決避免類似問題發生。

  下一步,天津市環保局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環保部具體指導下,深入開展環境污染排查整治。

  一、全面摸清周邊環境狀況。目前市環保局指導靜海區對該滲坑水質、底泥及周邊地下水、土壤進行了初步監測,下一步將優化布設監測點位,繼續監測滲坑水體、底泥及周邊土壤、地下水環境狀況。

  二、高標準科學整改治理。組織國家級專家對治理方案進行嚴格、科學論證,加快落實治理措施,確保7月底前完成。

  三、立即開展專項檢查和治理。結合全市環境保護自查自糾大檢查行動,全面徹底排查治理,開展環境執法專項行動,嚴肅查處環境違法行為。

  四、加強信息公開。及時公布監測結果和治理進度,主動接受媒體和社會監督。

  五、強化公眾參與。鼓勵公眾舉報工業滲坑等環境污染問題,經調查屬實,依照《天津市環境違法行為有獎舉報暫行辦法》,給予舉報人獎勵。

  舉報途徑:

  1、電話舉報:12369;

  2、來信來訪舉報:天津市環境保護局信訪辦,地址:天津市南開區復康路17號,郵編:300191;

  3、網絡舉報地址:北方網政民零距離http://ms.enorth.com.cn/或天津市環境保護局官網http://www.tjhb.gov.cn/

  4、政務微博:百度搜索“天津環保發布”或登陸http://weibo.com/3250739191,以#有獎舉報#為話題發布舉報信息并@天津環保發布;

  5、微信舉報:微信搜索“12369環保舉報”,關注該公眾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