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山東商會聯總迎新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山東商會聯合總會日前假香港萬麗海景酒店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會員大會暨新會員入會儀式。青島市副市長欒新、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楊文明、中國企業協會總裁張夏令等應邀主禮,與378名會員歡聚一堂,共商發展大計。該會會長王殿杰表示,此次新入會的76名會員大部分是青年才俊,商會增添了一批新生力量,讓大家對商會未來發展增強了信心。

  欒新:去青島尋發展機會

  欒新在致辭時感謝在座各位鄉賢對山東的經濟發展所作出的卓越貢獻,并邀請大家前去青島尋找發展機會。她說,國家對青島的定位已從「中國東部沿海經濟中心城市」變為「中國沿海中心城市」,從中可看出青島的經濟地位越來越重要。欒新續稱,青島未來的發展重點將有所轉移,海洋科研、高鐵等已成為新的城市發展動能,推動青島經濟更好地發展,她相信各位在青島一定能取得成功。

  王殿杰冀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總會會長王殿杰介紹,總會作為在港山東人的社團組織,一直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和團結互助、攜手發展的理念,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以維護香港穩定繁榮為己任,在香港社會政治活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他說,「無論是反占中、反港獨、反暴亂的斗爭,還是在區議會、立法會選舉期間為愛國愛港人士助選,我們各個分會和義工團都全力以赴,做出應有的貢獻。」

  王殿杰續稱,總會在魯港兩地的經貿合作中起着橋梁作用,曾多次組織會員赴山東交流考察,支持會員在家鄉投資興業,積極協助山東有關部門和地方來港招商引資,舉辦展覽,考察項目,為兩地的共同發展獻計獻策。他冀望會員能緊密結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抓住機遇,參與到香港的發展和家鄉的改革建設中,大力促進魯港交流合作,實現共贏。同時,他也推薦大家關注山東的交通、金融、房地產、旅游等產業,「魯港合作在許多產業上都大有可為」。

  現有23分會擁2767會員

  會上還舉行了新會員入會儀式。王殿杰說,近年來總會不斷壯大,現已擁有23個分會,2767名會員,其中青年會員大量增加,總會先后在香港6所大學建立了分會,聚集了一批優秀的博士、碩士在讀生,許多畢業生已經在港工作或自主創業。他高興地說:「此次新入會的76名會員大部分是青年才俊,商會增添了一批有生力量,大家對商會未來的發展更有信心。」

  當晚的嘉賓還包括海航實業執行董事、總裁劉軍春,山東省政府駐香港華魯集團副總裁白咸忠、趙杰全,華青集團總裁王宜美,中聯辦行財部處長李福先、協調部副處長沈泉、黃鑫、李鵬飛、協調部科長孫琳,華魯聯誼會會長張良等,以及總會成員名譽會長朱新勝、程揚,副會長呂樹人、王振明、張連慶、王培英、丁華、孫權紅、高偉予等。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