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勒龐暫卸任黨魁 專心競選被評高招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法國極右翼「國民陣線」黨魁兼總統候選人勒龐當地時間周一表示,暫時不再擔任該黨的領導人。希望在未來兩周「超脫黨派考量」,身份標籤只剩下能夠團結法國人民的總統候選人。

  金融博客Zerohedge發現,市場在消息剛出來時明顯會錯了意,可能是算法模型一開始忽略了「暫時卸任」中的副詞修飾語,納指期貨一度飆升,換手數也明顯放大,表明市場一開始將這一信號解讀為完全正面積極。

  擺脫黨爭 拉近與對手差距

  勒龐在電視採訪中明確表示,自己只是暫時從黨魁一職上離任,目的是希望贏得「更大的勝利」。

  BBC駐巴黎資深記者斯科菲爾德認為,勒龐從黨魁一職臨時卸任是拉票的策略之舉,既顯示出她並不為黨派之爭所惑,而是為了謀取全體法國民眾的福祉,也可以騰出更多時間助選拉票,盡可能挽回當前民調同馬克龍幾乎20%的支持率差距。

  批馬克龍反恐政策軟弱無力

  勒龐周一已經展開了對馬克龍的攻勢,先是抨擊他的反恐政策「軟弱無力」,繼而稱呼他為「奧朗德的小寶寶」。

  外媒評論普遍認為勒龐這招也是高招,因為菲永在首輪大選之前也採用相同的口號來搶奪馬克龍的支持率。有分析師認為,馬克龍曾任奧朗德政府經濟部長的身份,將令他在第二輪大選中喪失一半曾支持菲永的中右翼選民,最後花落誰家尚未可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