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武警部隊5月1日前全面配發16武警貝雷帽

2017-04-26
来源:人民武警

  原標題:武警部隊全面配發16武警貝雷帽,5月1日起開始佩戴

  經武警部隊首長批準,今年5月1日前為全部隊統一配發16武警貝雷帽。

  從今年5月1日起,官兵著夏常服時,通常戴貝雷帽;擔負固定警衛目標執勤的哨兵和大型集會時,可以戴大檐帽(卷檐帽)。

  戴帽時,左手捏帽徽下側帽口,右手捏后側帽口,取捷徑將帽戴正(帽徽位于左眼上方,帽口下緣距眉約1.5厘米,且前后在一個水平面上),右手順勢將右側帽墻下拉至右耳上緣。脫帽時,左手捏帽徽下側帽口,右手捏后側帽口,將帽取下。

  在室內參加會議、學習、教育或就餐時,可以將貝雷帽統一放在桌(臺)前沿左側或桌斗內,也可以掛在衣帽鉤上;不便放置時,可以置于左肩袢下。

  在室內活動不戴帽時,通常將貝雷帽置于作訓帽或大檐帽(卷檐帽)內,放在宿舍床鋪被子前居中位置,也可以統一放在衣柜內。

  16武警貝雷帽佩戴方法及示意圖

  扣好貝雷帽四件扣,勿用力反復開合,以免脫落;

  帽徽位于左眼上方,帽口下緣距眉約1.5厘米,且前后在一個水平面上;

  調節帶對準頭部后面中間位置;

  將右側帽墻下拉至微壓右耳上緣處。

  正面

  背面

  正面

  背面

  16武警貝雷帽置于左肩袢下示意圖

  脫帽不便放置時,以帽徽襯板底端為基準,將帽兩側向內折疊為三折,左手將左肩袢提起,右手將帽插入左肩袢下,帽頂向上。

  16武警貝雷帽保養說明

  保管條件

  貝雷帽在干燥、通風條件下保存,保持帽型平整。

  洗滌方法

  可以干洗;

  手洗時,先將貝雷帽帽徽取下,再將帽子放入含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涼水中浸泡5分鐘,輕揉后用清水漂洗干凈即可;

  水洗后將貝雷帽帽口向上,沿后側向前卷壓至前帽口處,向左右兩側擠壓水分,然后帽口向上攤平放在鋪有干毛巾的平臺上,依據帽型按壓帽頂及帽口邊緣處,也可使用熨斗熨燙使之平整;

  平鋪晾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