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張亞勤:未來20年,百度押寶人工智能

2017-04-27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作者/王玄璿)4月27日,GMIC 2017(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拉開帷幕。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在會上表示,百度未來的10年20年都壓住在AI上了,包括技術和資源。百度要做一個人工智能時代的windows或者IOS。

  大公司有大量數據,小公司在AI垂直領域也有機會,這是中國發展AI的一個最好搭配。

  張亞勤表示,百度的打法首先是要做一個人工智能時代的操作系統,PC時代是windows,移動是IOS,我們做人工智能時代的windows或者IOS。第二點,操作系統它本身沒有應用,沒有場景,是沒有用的,所以我們看幾個重要的場景,一個是消費者,一個是家庭,一個是車。另外是商業,我們用百度雲作為一個平台,上面會有醫療、交通、教育、物流,這些垂直的行業。

  不久前,百度還開放了自動駕駛平台“Apollo”,向汽車行業及自動駕駛領域的合作夥伴提供一個軟件平台,幫助他們結合車輛和硬件系統,快速搭建一套屬於自己的自動駕駛系統。

  關於百度的人才布局,張亞勤表示,現在所說的“三好學生”要具備以下三好:數學好,編程好,態度好。在互聯網領域,基本5年前的知識已經沒多少用了,所以每個人的快速學習能力非常重要。另外,交叉學科的人才在未來會非常搶手,因為現在高校學生一窩蜂學深度學習,高校應該開設更多交叉學科。

  他認為,中國的AI人才儲備很豐富,具體在應用方面,AI目前深度學習和算法可能會和其他技術結合,做一些人不能做的事。未來AI應該是生物技術等等的結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