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健康快車推免費驗糖網病

2017-05-21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由本月22日起,「健康快車」在德福廣場及青衣城舉辦「健康快車廿載光明行」展覽會,市民可預約登記免費進行糖網病眼底篩查。健康快車香港基金主席方正說,未來「健康快車」將展開「一帶一路國際光明行」,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貧困白內障患者帶來重見光明的希望。糖尿高危糖網病或致盲

  「健康快車」火車醫院於1997年7月1日開始,在內地為貧困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的工作。適逢「健康快車」20周年,快車在5月22日至26日於德福廣場,以及6月5日至8日於青衣城舉辦「健康快車廿載光明行」展覽會,為預約登記的市民免費進行糖網病眼底篩查,每天名額100個,并展示火車醫院20年工作成果。

  健康快車提供的資料指出,由糖尿病引發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即糖網病或糖尿眼,是最常見和最嚴重的糖尿病併發症,及主要致盲眼疾之一。糖網病可分為三級(R1-R3),R1及R2不會致盲,一旦進展到R3,要在一至兩個月內做激光手術,否則視力逐漸下降直至完全失明,令患者喪失工作能力;與白內障不同,糖網病引至的失明是不可逆轉。

  健康快車香港基金主席方正在展覽揭幕儀式致詞時表示,「健康快車」有見全國因糖尿病致盲的問題日趨嚴重,因此於2014年將服務對象由白內障患者延伸至糖網病患者。方透露指,未來「健康快車」將展開「一帶一路國際光明行」,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貧困白內障患者帶來重見光明的希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