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嚴辭批梁繼昌拒辭任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报

CY轰梁繼昌想营造税务局调查假象。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調查UGL事件風波仍未平息!反對派連日借事件抹黑特首梁振英(CY),涉嫌有利益衝突的立法會議員梁繼昌亦拒絕退出委員會。梁振英昨日再在網誌向梁繼昌發出公開信,狠批梁繼昌過去2日未有回應他及傳媒的查詢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又指責梁繼昌向稅務局報案,只是想營造稅務局調查他的假象,強調「必須以民事及刑事手段」遏止利用執法機關打擊政府官員的手段。

  轟政治極度劣質化實例

  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委員會近日進行會議,民建聯周浩鼎早前被揭發提交由梁振英修改的文件,連日遭到反對派借事件炮轟。梁振英昨日在網誌向梁繼昌發出公開信,列出了13點:開首即批評梁繼昌過去2日不回應自己及傳媒提問,是可忍孰不可忍,並貼出梁繼昌Facebook在2014年10月20日的帖文截圖,指梁繼昌2年前向稅務局報案,要求局長本人親自調查自己的稅務問題,2年後他亦是其中一名呈請人,發動成立專責調查委員會調查他的稅務問題,更堅持要加入和留在委員會內。

  梁振英直斥梁繼昌身為專業會計師,看過協議全文就應該知道UGL給他的補償不必納稅,而他本人過去未收過外國或香港稅務局的任何查詢,於是梁繼昌在立法會上提出要成立專責調查委員會調查,目標是向香港、全國或國際社會發放香港特首梁振英正在被調查的信息。

  對於梁繼昌堅持留在委員會,梁振英質疑他是想「自編、自導、自演」,形容事件是「香港政治極度劣質化的實例」,向不同執法機關舉報,然後公開說某名官員正被調查,相關做法與「營業車司機向廉政公署舉報,誣陷抄牌的交通警察一樣」,強調「這些利用執法機關作為打擊政府官員的手段必須用民事及刑事手段遏止」。

  譚耀宗斥泛民上綱上線

  另外,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昨早上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他是接獲立法會秘書處通知,才知道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提交的文件經過梁振英修改,他當時決定召開會議處理事件,是因為擔心如果將來才處理,會影響委員會公信力。他形容調查委員會委員有如戴了「半頂法官的帽」,調查者及被查者需保持一定距離,而梁振英作為被調查者,在政治判斷或常理下,應避免有「瓜田李下」的疑慮。他又說,委員會已鎖定調查職權範圍,認為毋須過分緊張就每個細節提出不必要的主觀意見。

  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中午亦有討論事件,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承認周浩鼎經驗尚淺,在事件中做得不好、不小心,但認為周浩鼎已公開致歉、並辭去委員會職務,質疑泛民議員要求周浩鼎辭議員職務「使唔使去到咁盡」,呼籲泛民不要上綱上線。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