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國泰航空宣佈裁員600人 料年底完成重組

2017-05-22
来源:橙新闻

  盛傳會大裁員的國泰航空(00293)今日正式宣佈裁員行動。國泰表示,將會裁減月600名公司總部員工,作為企業精簡轉型的一部分,當中包括中高級管理層以及非管理人員職位。

  據悉,國泰航空將裁減約190個高級及中級管理職位,佔集團25%的管理職位,以及約400個非管理人員職位,佔國泰集團相關職位18%。大部分受影響員工將於今日及未來一個月收到相關職位調動及停職通知,他們可得到離職補償,包括額外十二個月薪金及延長的員工醫療福利等,重組變動於今年年底前完成。

  這也是國泰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裁員行動,對上一次,是國泰與港龍在2006年合併時,集團裁減191名員工。

  國泰近年業績不佳,早前交出2016年的業務成績表,收入按年跌9.4%至927.51億元,更堪的是相對2015年出現盈轉虧,蝕5.75億元,不派年內的第二次股息。業績強差人意,重要原因之一是在燃油對沖方面大蝕84.56億元。開源節流是國泰當務之急,集團正在進行為期3年的重組計劃。

  員工數量大縮水 股價升3.5%創月高

  國泰航空(00293)大刀闊斧裁員600人,並預計年底前將完成精簡轉型。該股股價飛升,今早高見11.74元,升3.7%,創一個月高位。

  另據報道,港九工團聯合總會今早在國泰城門外請願,抗議國泰向基層員工「開刀」。工會代表在國泰城外拉起橫額,又向國泰代表遞交請願信。

  大批傳媒今早到機場國泰城等候消息。國泰航空於國泰城門外劃出傳媒採訪區,並安排數名公關部員工在場,但卻阻止傳媒向上班的員工做訪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