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指斥反對派濫用彈劾機制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調查UGL文件風波仍未平息。28名反對派議員擬於下月7日,在立法會大會對行政長官梁振英(CY)動議彈劾議案。梁振英昨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質疑反對派是濫用彈劾機制,并再次批評梁繼昌無回應問題。他指有人繼續炒作,是否他們質疑UGL作虛假聲明,認為這不只誹謗自己,亦是誹謗UGL。

  質疑誹謗自己亦誹謗UGL

  梁振英昨早上主動回應UGL事件時,再次批評梁繼昌過去數日并無回應他提出的事實性及重要問題,認為梁繼昌以與他有訴訟官司進行為由,不再回應任何有關UGL的問題,正是他認為梁繼昌不應該參與委員會工作原因之一,「因為如果他在記者會上,他認為因為有UGL、有誹謗案在身,所以他不能夠在記者會向公眾交代我向他提出那些問題的話,他在專責委員會怎樣發言?如果他在專責委員會上不發言的話,那麼他為何要在專責委員會?」

  梁振英重申稅務問題是誹謗案的核心,梁繼昌指自己正接受外國和香港稅局調查,因此不適宜做全國政協副主席,質疑對方既然「知道稅局在調查中,那麼為何專責委員會要調查呢?他是否不相信稅(務)局局長?如果他知道其實稅局沒有調查,那麼為何他在3月1日指我正接受稅局調查?所以這是個很簡單、一個『是、非』的問題,他應該回應的。」

  梁振英重申,從來沒有因UGL事件接受香港或外國稅局的接觸或查詢,又說事件自兩年半前發生至今,他及UGL已多次全面回應問題,UGL亦表明自己從來無向他們提供任何服務,UGL亦無要求自己提供服務;如有人繼續炒作,是否質疑UGL一間澳洲上市公司作虛假聲明,認為這不只誹謗他,亦是誹謗UGL。

  全力保障自己權益及聲譽

  梁振英多次強調,外國執法機關從無就UGL事件接觸過自己,但香港卻有人不斷炒作,他非常重視事件,一定會盡全力保障自己權益及聲譽。

  對於28名反對派議員擬於立法會大會提出彈劾議案,梁振英批評泛民濫用彈劾機制,直斥梁繼昌不肯辭職,但要求周浩鼎辭職是雙重標準。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