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佛山黃岐龍母誕引萬人圍觀

2017-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龍母誕祭祀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 記者胡嘯原 通訊員劉成報道:2日,2017年黃岐“龍母誕”活動(以下簡稱“黃岐龍母誕”)在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黃岐龍母廟舉行,作為第四屆黃岐龍母誕,今年亦吸引了廣佛市民、港、澳及海外鄉親過萬人參與。

  上午,來自德慶悅城龍母廟的五龍子、隨從、仙女等一同乘坐一艘古色古香的五彩龍船,東渡“南海”, 為龍母賀誕;于龍母廟前一同登岸,隨后五龍子登“岐陽古道”,再現“岐陽踏歌”的經典盛況。

  記者了解到,今年龍母祭典上,除傳統的舞獅表演、龍母升座、恭讀祝鑄文、“五龍太子”朝廟賀誕、當地父老相親祭龍母等儀式之外,黃岐龍母文化協會還于祭典上向悅城鎮捐贈2萬元善款,以支持龍母家鄉慈善事業,促進大瀝鎮與悅城鎮的人文交流,體現了龍母文化和龍母的“博愛、積德、行善”的精神。

  香港黃岐同鄉會理事長區卓聯對記者表示,舉辦龍母誕的目的在于宣揚博愛、慈善和積德的龍母精神,今次有40余位港澳鄉親回來一同參與盛會、增進交流。

  儀式現場,黃岐龍母文化協會捐出35萬元善款用于大瀝鎮開展公益創投活動。黃岐龍母文化協會向各界支持龍母廟的建設、龍母文化傳承和發揚的善長仁翁回贈功德感謝牌。據了解,黃岐龍母文化協會近年來已投入過百萬用于慈善活動。

  據介紹大瀝鎮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去年成功升級為南海區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黃岐龍母誕,是大瀝傳統文化中的瑰寶之一。在本次黃岐龍母誕活動期間,以“大瀝記憶”為主題的傳統文化、非遺、民間藝術展示在黃岐龍母文化廣場上,通過展覽、實物等方式,全面展示大瀝12項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此外,2016“伯奇杯”中國創意攝影作品展亦在今天開始展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