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美國交通部長談政府如何監管無人駕駛技術

2017-06-07
来源:環球網

  無人駕駛汽車真正融入公眾的生活面臨著一系列問題,行業領導人試圖在自由發展與政府監管以保證公眾安全之間找到平衡。據外媒6月5日報道,美國交通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當日在底特律提出了這一話題,她說:“迫於壓力,聯邦政府不得不有所作為。”

  在這一領域,汽車公司與技術公司競爭激烈,美國交通部采取不幹預政策。2016年9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針對開發和測試無人駕駛車的公司,發布了一套自願性指導原則。在聽從了利益相關者的評論後,趙小蘭稱,這一自願性指導原則的修訂版將在今年年底發布。

 

  本周,NHTSA正在科博中心舉辦ESV(車輛安全強化)國際技術研討會。第一天的項目以關於聯邦政府目前和潛在角色的討論為主。為了努力促進無人駕駛汽車領域的發展和創新,聯邦政府一直避免實施強制性政策,而這似乎是行之有效的策略。

  福特汽車公司研究與先進工程副總裁Ken Washington說,“《聯邦自動駕駛汽車政策》是一項大膽的政策,也是政府邁出的第一步,但不是最後一步。我們必須要有具體的指導原則和附加數據,使這一技術以一種利大於弊的方式進入市場。”

  穀歌旗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Waymo的安全主管羅恩 梅德福(Ron Medford)在一次專題討論會中指出,目前,加州已有30家公司被批准在公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汽車,而2014年僅有4家公司。然而,正是由於新興行業發展速度“驚人”,所以嚴格的監管可能不是最好的推動力。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