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大批娛樂公眾號被封,關八、毒舌電影等均在列

2017-06-09
来源:腾讯娱乐

  8日晚間,又有大批娛樂公眾賬號被封。據悉,嚴肅八卦、關愛八卦成長協會、毒舌電影、南都娛樂周刊、芭莎娛樂都已經被封號。

  在這批被封的賬號中,關愛八卦成長協會微博粉絲已達329萬,微信公眾號訂閱量200萬,視頻播放量近4億。

  而毒舌電影公眾帳號所屬公司已經完成A輪融資,由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豆瓣投資方)領投,官方稱此輪融資完成後估值3億元。上一輪已經投資的淩越資本和湧鏵投資參與跟投,並且引入了新的投資機構合鯨資本(錘子手機投資方),同時“毒舌電影”也是BAI投資的第一個人民幣項目。

  6月7日,中國第一狗仔卓偉、名偵探趙五兒、全明星探等一大批微博八卦賬號被封,賬號所有內容被清空。同樣在昨日下午,北京市網信辦依法約談微博、今日頭條、騰訊、一點資訊、優酷、網易、百度等網站,責令網站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強用戶賬號管理,積極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健康向上主流輿論環境,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渲染演藝明星緋聞隱私、炒作明星炫富享樂、低俗媚俗之風等問題。

  微博、今日頭條、騰訊、一點資訊、優酷、網易、百度等網站依據相關法律法規、網站內容管理規定及用戶協議關閉了“風行工作室官微”、“全明星探”、“中國第一狗仔卓偉”、“名偵探趙五兒”、“長春國貿”、“娛樂圈揭秘”等一批違規賬號。

  附:25個永久封號名單:

  關愛八卦成長協會

  微信號: gossipmaker

  娛樂說

  微信號: yls8881

  八卦孟薑女

  微信號: baguamengjiangnv

  八卦芒果醬

  微信號: mgbagua

  八好掌櫃

  微信號: bahaozhanggui001

  超高能E姐

  微信號: super_misse

  娛樂八卦聯合促進會

  微信號: GossipUnion

  娛樂圈的八卦

  微信號: yuqiye818

  娛樂圈的八卦

  微信號: ylqdbg

  娛樂八卦姐妹淘

  微信號: szyule888

  爆料一姐

  微信號: TA9192

  娛樂圈頭條

  微信號: yulequan-hz

  娛樂圈扒皮王

  微信號: bopiwang

  娛樂圈扒姨太

  微信號: yulequanmimi

  扒圈娛記

  微信號: bbbbayu

  圈內扒爺

  微信號: bbbbaye

  圈內扒爺V號

  微信號: bbbbayev

  圈內扒爺i

  微信號: bbdddaye

  毒舌電影

  微信號: dsmovie

  許老濕

  微信號: xxoo16191069

  嚴肅八卦

  微信號: yansubagua

  嚴肅八卦

  微信號:gh_b87f91835e20

  芭莎娛樂

  微信號: bazaarstar

  南都娛樂周刊

  微信號: seweekly

  男人裝

  微信號: nrz200405

  附: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全文)

  第一條為進一步推動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健康有序發展,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維護互聯網安全的決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絡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幹問題的解釋》、《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適用本規定。

  本規定所稱即時通信工具,是指基於互聯網面向終端使用者提供即時信息交流服務的應用。本規定所稱公眾信息服務,是指通過即時通信工具的公眾賬號及其他形式向公眾發布信息的活動。

  第三條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負責統籌協調指導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工作,省級互聯網信息內容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的相關工作。

  互聯網行業組織應當積極發揮作用,加強行業自律,推動行業信用評價體系建設,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第四條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應當取得法律法規規定的相關資質。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從事公眾信息服務活動,應當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資質。

  第五條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應當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建立健全各項制度,配備與服務規模相適應的專業人員,保護用戶信息及公民個人隱私,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及時處理公眾舉報的違法和不良信息。

  第六條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應當按照“後台實名、前台自願”的原則,要求即時通信工具服務使用者通過真實身份信息認證後注冊賬號。

  即時通信工具服務使用者注冊賬號時,應當與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簽訂協議,承諾遵守法律法規、社會主義制度、國家利益、公民合法權益、公共秩序、社會道德風尚和信息真實性等“七條底線”。

  第七條即時通信工具服務使用者為從事公眾信息服務活動開設公眾賬號,應當經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審核,由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向互聯網信息內容主管部門分類備案。

  新聞單位、新聞網站開設的公眾賬號可以發布、轉載時政類新聞,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資質的非新聞單位開設的公眾賬號可以轉載時政類新聞。其他公眾賬號未經批准不得發布、轉載時政類新聞。

  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應當對可以發布或轉載時政類新聞的公眾賬號加注標識。

  鼓勵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各人民團體開設公眾賬號,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滿足公眾需求。

  第八條即時通信工具服務使用者從事公眾信息服務活動,應當遵守相關法律法規。

  對違反協議約定的即時通信工具服務使用者,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應當視情節采取警示、限制發布、暫停更新直至關閉賬號等措施,並保存有關記錄,履行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義務。

  第九條對違反本規定的行為,由有關部門依照相關法律法規處理。

  第十條本規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相關新聞:

  微博等七大網站依法關閉60個違規追星賬號

  卓偉

  “網信北京”微信公號消息,6月7日下午,北京市網信辦依法約談微博、今日頭條、騰訊、一點資訊、優酷、網易、百度等網站,責令網站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強用戶賬號管理,積極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健康向上主流輿論環境,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渲染演藝明星緋聞隱私、炒作明星炫富享樂、低俗媚俗之風等問題。

  微博、今日頭條、騰訊、一點資訊、優酷、網易、百度等網站依據相關法律法規、網站內容管理規定及用戶協議關閉了“風行工作室官微”、“全明星探”、“中國第一狗仔卓偉”、“名偵探趙五兒”、“長春國貿”、“娛樂圈揭秘”等一批違規賬號。

  北京市網信辦指出,2017年6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規定:任何個人和組織不得利用網絡從事侵害他人名譽、隱私、知識產權和其他合法權益等活動,網絡運營者應當加強對其用戶發布的信息的管理,發現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發布或者傳輸的信息的,應當立即停止傳輸該信息,采取消除等處置措施,防止信息擴散,保存有關記錄,並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令第1號)第三條規定:“提供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應當遵守憲法、法律和行政法規,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發揮輿論監督作用,促進形成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維護國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依據上述規定,網站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平台賬號管理,遏制追星炒作低俗之風,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附各網關閉帳號清單

  微博關閉賬號:

  風行工作室官微、全明星探、中國第一狗仔卓偉、名偵探趙五兒、狗仔大聖、Live全明星直播、長春國貿、娛樂圈揭秘、娛樂圈大表姐、娛樂圈門衛趙大寶、娛樂圈八婆、娛樂圈社長、八組兔區每日爆料、Go硬工作室、小浪花XD、八卦_我實在是太CJ了、星扒皮、明星那些事兒、愚公愚樂

  今日頭條關閉賬號:

  全明星探、名偵探趙五兒、狗仔大聖、長春國貿、娛樂圈揭秘、娛樂圈大表姐、娛樂圈門衛趙大寶、娛樂圈社長、八組兔區每日爆料、Go硬工作室、星扒皮、明星那些事兒、愚公愚樂

  騰訊關閉賬號:

  全明星探、長春國貿、娛樂圈社長、Go硬工作室、星扒皮、明星那些事兒、愚公愚樂

  一點資訊關閉賬號:

  全明星探、名偵探趙五兒、長春國貿、娛樂圈大表姐、星扒皮、愚公愚樂

  優酷關閉賬號:

  全明星探、名偵探趙五兒

  網易關閉賬號:

  名偵探趙五兒、長春國貿、娛樂圈揭秘、娛樂圈大表姐、娛樂圈社長、星扒皮、明星那些事兒、愚公愚樂

  百度關閉賬號:

  全明星探、長春國貿、娛樂圈大表姐、明星那些事兒、愚公愚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