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贛港經貿合作交流會隆重舉行 105項目簽約 投資總額達825億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江西省政府主辦、省商務廳承辦的第16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贛港經貿投資合作交流會」,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本次合作交流會以新理念、新發展、新動能為主題,省長劉奇、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梁敬國、省政協副主席胡幼桃等出席。同場舉行簽約儀式,簽署重大合作項目50個,活動期間共成功簽約合作項目105個,簽約投資總額達105.8億美元(約合825.24億港元)。

  出席的嘉賓尚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王惠貞、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葉中賢、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副主席翁以登、全國政協外事委副主任盧文端、全國人大代表林廣兆等,以及香港工商界人士、港澳台知名企業家、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的高管、有投資意向和合作項目的企業家逾300人。

  劉奇冀兩地從三方面推進合作

  劉奇在致辭時表示,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要加快經濟發展,關鍵是要緊緊抓住貫徹新理念、培育新動能這個「牛鼻子」,以新制造經濟、新服務經濟、綠色經濟、智慧經濟和分享經濟五大領域為主攻方向,找準新舊動能轉換的突破口,持續推進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其具有平台紅利、政策紅利、區位紅利的明顯優勢,必將為贛港合作發展新經濟帶來新的巨大動能。他指出,贛港各有優勢,互補空間大,希望在三大方面能進一步推進合作:第一,推動贛港兩地企業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六大經濟走廊的建設,為貫徹新理念、培育新動能拓展更廣闊的市場空間;第二,推動贛港兩地金融合作、銀企對接,為貫徹新理念、培育新動能提供強而有力的金融支持;第三,推動贛港兩地人才交流合作,為貫徹新理念、培育新動能提供智力支持。

  梁敬國表示,樂見贛港兩地經貿合作關系緊密,對劉奇提出的三方面合作表示認同。他指出,國家去年公布的「十三五」規劃綱要的《港澳專章》,也強調了深化內地和港澳的合作,明確支持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的建設,并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以及參與國家雙向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相信可以進一步發揮香港這幾方面獨特優勢。

  梁敬國冀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他表示,香港跟江西皆是泛珠三角區域里的成員,特區政府會以「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為策略取向,繼續跟江西省保持緊密合作,在區域發展新的形勢上,共同努力,進一步促進兩地經貿合作和交流,成為江西省「走出去,引進來」的好夥伴,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方舜文,盧文端,華潤集團副董事長王印及思科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商業及跨國公司事業部總裁林文怡亦在會上致辭和演講,高度肯定近年來贛港經貿合作取得的成功,并展望未來兩地合作發展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