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台港連線”是個什么鬼?“台獨”“港獨”相互勾結又添證據!

2017-06-13
来源:香港下午茶

  6月12日上午在台北,主張“台獨”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成立所謂“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台港連線”),妄稱目的是表達“台灣社會關注香港民主化,促進台灣與香港之間的民主經驗交流”。香港非法“占中”的核心搞手、“港獨”分子黃之鋒及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自決派”議員朱凱廸、“香港眾志”議員羅冠聰及“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等人則現身台灣“立法院”茶會。不難發現,香港“自決派”公然與“台獨”勢力連聲通氣,氣焰囂張而猖獗,“兩獨”勾連再現新證據。

  綜合港台媒體消息,昨早,主張“台獨”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牽頭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台港連線”),并于台灣“立法院”舉行茶會。

  除發起人黃國昌外,“台港連線”成員包括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林昶佐、高潞以用和洪慈庸,以及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姚文智、林淑芬、蔡易余、尤美女、陳其邁、鄭運鵬、段宜康、王定宇、莊瑞雄、蔡培慧、吳焜裕和蔡適應,合共18人。

  與此同時,香港3名立法會議員,包括“自決派”朱凱廸、“香港眾志”羅冠聰及“人民力量”陳志全,連同前“學聯”、“學民思潮”頭目黃之鋒及周永康等均應邀出席。

  “台獨”分子冀望抱團取暖

  黃國昌聲言,“台港連線”冀未來能“共同關注、支持香港爭取民主”,并在公共政策上與香港議員有進一步交流。他妄稱,發起“台港連線”緣由,一是年初舉辦“時代眾志自決力量”論壇,希望讓台灣“立院”對香港民主發展狀況的力量延續并擴大平台;二是“2017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0周年,卻受到持續打壓”,希望邀集台灣跨黨派“立委”成立連線,“對于香港建立真正民主提供協助”。

  台“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代表院長蘇嘉全祝賀“台港連線”成立,聲稱“台灣在國際空間的確受到來自中國壓力,行政部門也有它的困難,因此需要民意代表,代表台灣到世界各國成立各種議會聯誼會,突破政治困境,提升台灣能見度”。他還說什么“成立連線是代表自由、民主、法治等的勵勤實踐”,“期待與香港年輕一輩議員聯系,分享民主經驗”。

  “港獨”誣稱香港變“一國1.5制”

  黃之鋒于茶會發言,詭辯是次出席“台港連線”成立并非“‘港獨’勾結‘台獨’”,還說“在場香港代表并非主張‘香港獨立’”。他妄稱,自1997年至今的20年內,中央對香港的壓迫愈來愈大,由過去銅鑼灣書店事件、立法會議員被政府覆核議員資格等,香港已經變成“一國1.5制”。他還聲稱,香港與台灣共同面對“中共政權打擊民主進步的價值”,認為港台“兩地應該連結其他支持民主價值的地方,讓國際社會知道香港的問題”。

  羅冠聰則說“台灣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盟友”,妄稱兩地都“面對中國權威政府及其對人權議題的挑戰與壓力”,“中國政府對台港人權打壓一脈相連,應加強對中國的監察與民主化”,“透過‘一國1.5制’香港經驗,提醒台灣政府不要因利益而交換掉民主與人權價值”。他還希望香港立法會早日成立“台港連線”并加強交流。

  陳志全更妄言,“香港主權移交20年,民主人權發展沒有什么進步,甚至有倒退情況”,“台港連線”平台“讓香港朋友認為自己不是孤立”。

  “台獨““港獨”都是絕路

  另據報道,6月11日,“太陽花”學運頭目林飛帆在台灣彰化舉行婚禮。黃之鋒當天上午即赴台,他被問到此行是否會參加林飛帆婚禮,黃僅點頭并快速急行通關,未接受任何采訪。此前,黃之鋒赴台曾遭到島內示威者圍追堵截,他們手持“港獨滾回去”“台獨是絕路”等橫幅情緒激動喊打,黃之鋒惟有落荒而逃。

  此前黃之鋒赴台播獨遭示威者舉漢奸等橫幅抗議

  對于“台港連線”成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批評,香港“自決派”今次勾結“台獨”勢力,有明顯的動作及企圖,他重申“港獨”沒有出路,“成立有關組織只是為日后可以公然往來”。他還表示,該行動背后究竟涉及哪些人及勢力,有關部門應調查清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