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石化受惠油價復蘇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报

  

  中石化(386)有望受惠下半年油價復蘇,其自由現金流、穩定派息、資產負債表較強、企業管治改善等亦得以看好。另上游儲備增長潛力較同業高,提煉及下游業務穩定,亦可受惠產品質素提升及非燃料銷售收入,化工產品表現維持強勁,丙烯及聚丙烯的產品可帶動回報。

  大摩:年輕版加德士

  煉油業務方面,預測2017至20年,內地車主數量復合年增長率達10%,相信中石化的油品質量提升令毛利率持續增長。至於化工業務方面,預計內地需求穩健及中石化產品升級,將改善利潤水平。大摩報告指,比較了中石化及加德士的營運模式,認為中石化是「年輕版加德士」,隨著內地擁有汽車的人口上升,集團的毛利率具潛在擴張空間,三大業務亦會受惠。於營銷策略上,相信集團的非燃料業務未來十年盈利增長超過三倍,而燃料業務則可借鏡加德士的成功模式。該行將中石化2017至2019年每股盈利預測分別上調至0.38/0.38/0.45元人民幣,并將其目標價上調至8.59元;維持「增持」評級。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