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渝企「一帶一路」拓市場谷當地就業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童斌報道:記者日前從重慶對外經貿集團獲悉,經國家商務部批覆,認定其所屬重慶外建集團獲得國家對外援建成套項目總承包企業資格。這為打響國家對外援建項目「重慶造」品牌、進一步鞏固重慶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的市場地位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了解,這是重慶外建集團繼今年初獲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后,又斬獲的一項重要資質,也是重慶對外經貿集團「走出去」的又一張重要的名片,將極大推動外建集團更好地參與國家對外援助項目建設,開拓境外工程新市場平台,推動中國建築標準走出國門,有助於打造成為優秀的跨國建築綜合服務商,也為重慶對外經貿集團堅定實施船頭朝外戰略、做強做大海外事業增添了重量級砝碼。

  統計資料顯示,近三年來,重慶對外經貿集團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海外工程承包和對外勞務合作70%以上集中在「一帶一路」沿線及周邊國家。

  2014年以來,工程新簽合同額6.39億美元,修建公路300.02公里、房屋73.18萬平方米,直接為當地人提供就業崗位10600餘個、境外合法納稅4107萬元;累計開展進出口貿易117.98億元。

  重慶外建集團於上世紀80年代走出國門,是重慶實施對外承包工程的龍頭企業,連續四年入選ENR全球國際工程承包企業250強,連續五年獲對外承包工程企業信用評價AAA級,先后在亞、非近20個國家和地區設立海外公司和辦事機構,先后實施援外項目6個,合同總金額7.3億元,修建的基礎設施項目受到世界銀行等金融機構及所在國政府高度評價,打響了海外工程「重慶造」品牌。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