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1600考生競逐港中大(深圳)入學考試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考生正在作答中英文筆試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6月15日,近1600名學生在深圳參加了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廣東省631綜合測評考試,競爭165個錄取席位(文科46人,理科119人)。入圍學生名單將於6月22日左右對外公示。港中大(深圳)今年繼續在廣東實行“雙軌制”招生,還會通過純憑高考模式錄取35人(文科13人,理科22人),共在粵招生200人。

  新增觀測題有難度

  631綜合測評錄取模式,即高考成績:入學測試成績:高中學業水平測試成績占比為6:3:1。2017年,港中大(深圳)綜合測評考試形式做了較大調整,面試部分取消了中文個人面試,保留英語小組討論;筆試除了保留原先的中、英文寫作題外,還新增了兩道觀測題,以英文闡述個人觀點。

  據考生回憶,面試題目有“在你的居住地選擇一處景點,介紹給外國友人”等題;中文筆試題目有“描寫一個你最熟悉的陌生人”、“從文化和技術來闡述如何解決路怒症”等題;英文筆試題目有“從《水滸傳》或《紅樓夢中》選一個人物作為你的室友,你會選誰?”等題。

  而今年新增的觀測題,則讓考生直呼有難度:例如題目給出的圖片顯示,David要去救落水的Michael,陸地救生路線比水中救生路線長,但陸地上救生速度比水中快,哪種路線用時更短?考生可以選擇其一,也可以畫出新的救人路線並作出解釋。

  港中大(深圳)綜合評價測試深圳考點的筆試分上下午兩場,在禮文樓舉行

 

  12本科專業招生900名

  綜合測評主要考核學生在高考中沒有涉及的或者比較難發揮的觀察能力、表達能力、中英文寫作能力和綜合理解分析能力。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認為,學生的寫作能力非常重要,從寫作中,能看出一個人是否有足夠的思辨能力,除了考察寫作技巧,更重要的是考察學生的思想性,港中大(深圳)看重的是學生是否對自己、對社會、對世界、對生活有獨立的主見,有足夠的思考。

  今年是港中大(深圳)第4年招生,招生省市擴充到25個,12個本科專業共招收900多名學生。除廣東、浙江外,上海也首次實行“雙軌制”招生,即綜合測評錄取模式與純憑高考錄取模式並行。由於港中大(深圳)允許考生自由選擇考場,昨日也有部分浙江、上海的考生到深圳應考。2017年,廣東、浙江、上海共有3500多名考生參加綜合測評考試。

  “黃埔一期”學生畢業去向清晰

  港中大(深圳)2014年招收的首屆經管學院學生,今年9月進入大四學年。據透露,這些“黃埔一期”學生中有已早就被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等公司錄取的學子,亦有准備向國外頂級大學申請研究生的學子。更有專注創業,現已實現盈利,並計劃向母校港中大(深圳)進行捐贈的學子。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