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李显龙发声明反击弟、妹 质疑李光耀最后遗嘱有效性

2017-06-16
来源:地球快报
null

  (从左至右依次为:李玮玲、李显扬、李显龙)

  据香港东网今日报道,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和次子李显扬,早前发出联名公开信,指在遵从父亲遗愿要拆除故居的过程中受阻挠,并称他们受到监视。总理李显龙昨日在Facebook回应事件,他质疑父亲在签署载有拆除故居条款的最后遗嘱时,是否有“正确及独立的”建议,对此表示“极度关心”。

  李显龙发出一共长达5页的声明,并在昨日一并上载至Facebook。他指出父亲在2011年8月20日立下第一版的遗嘱时,确实加入了拆除故居的一项条款。但去到第5及第6版时,相关条款已取消。但到了最终版本的遗嘱时,这条条款“不知如何又再被加入了”。

null

  (李显龙脸书声明)

  李显龙又指,父亲生前一共立了7份遗嘱,前面6份由律师柯金梨准备与草拟,但2013年12月17日最后一份遗嘱的拟定却有李显扬妻子林学芬的参与,质疑当中是否牵涉利益冲突,事关第6份遗嘱中,李光耀在遗产分配上给予妹妹玮玲多一份,后由林学芬发电邮要求李光耀和柯金梨接受遗嘱最新版本,改为平均分配遗产。李光耀最终在两名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新遗嘱,李显龙指出,该两名律师只在李光耀的寓所逗留了15分钟便离开,质疑该名两名律师只是前来见证李光耀签署遗嘱,却未有给予李光耀适当建议。

  至于为什么李显龙不经由法庭挑战父亲最后遗嘱的有效性,他称是因为不想作公开对抗,使李光耀及其家族的声名蒙污。

  李显扬昨晚也在Facebook反击李显龙的声明,重申李光耀的第7份遗嘱是最后版本而且有约束力,还指李显龙不敢在法庭上提出他的主张。对此,李显龙坚称需要查究围绕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的详情,以确定李光耀对故居的想法和意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