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首擊落敘戰機 飛行員下落不明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

  在塔布卡上空的敘利亞政府軍蘇22M戰斗轟炸機(視頻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周日,敘利亞政府軍稱,由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襲擊了一架敘空軍戰機,導致戰機墜毀,飛行員下落不明。這是敘內戰爆發以來,美軍首次擊落敘政府有人戰機。同日,伊斯蘭革命衛隊向敘代爾祖爾地區的恐怖分子發射多枚地對地導彈。伊朗成為繼美國和俄羅斯之后,又一個通過導彈打擊敘境內目標的國家。

  敘政府軍:公然侵犯主權

  當地時間18日下午6點43分左右,敘政府軍稱當天由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聯盟在拉卡省西南部襲擊了一架敘空軍蘇-22戰機。敘政府軍在官方通訊社發表聲明稱,該戰機在執行打擊極端組織任務。擊落該架戰機是美國為首的反恐聯盟對於敘主權的公然侵犯,說明了美國支持恐怖主義的立場。

  反恐聯盟隨后發布聲明稱,擊落的戰機當時正在「敘利亞民主軍」(西方支持的武裝)控制區附近進行空襲,聯盟采取「自衛」行動將其擊落。聲明表示,反恐聯盟在敘的首要任務是打擊極端組織,敘政府及俄羅斯不是其目標,但必要時將進行防御性攻擊。據華盛頓「戰略前哨」消息,位於地中海的喬治布殊號航母上的F-18大黃蜂戰機擊落了該架敘戰機。

  此外,有消息稱在敘戰機被擊落后,政府軍一方與「敘利亞民主軍」在塔布卡以南爆發了激烈的交火。

  伊向敘發射導彈 報復恐襲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周日也發布聲明稱,伊斯蘭革命衛隊當晚從克爾曼沙汗省和庫爾德省軍事基地,向敘代爾祖爾地區發射多枚地對地導彈,打擊該地區恐怖分子。聲明稱,此舉是回應此前恐怖分子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犯下的罪行。導彈經過伊朗領空后,成功打擊設定的目標。這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首次從本土向他國發射導彈。

  據悉,伊朗克爾曼沙汗導彈基地距離敘的代爾祖爾省約650公里。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還表示,此次共發射了六枚導彈,最新的報告顯示所有發射的導彈均成功打擊既定目標,初步估計對恐怖分子帶來巨大損失。目前敘政府對伊朗發射導彈至其境內打擊極端組織一事暫無回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