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內地高净值人群 在港投資意欲跌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報

  王菁(圖中)指出,早年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1千萬元以上的高淨值人群多以本港作為投資首選地,但隨內地經濟持續發展,轉而投資海外市場,所以在港投資意欲下跌是正常。記者莊海源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招商銀行與貝恩公司聯合發布《2017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香港作為境外資產目的地的提及率較2015年有所下降。招商銀行總行私人銀行部總經理王菁指出,早年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1千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多以本港作為投資首選地,但隨着內地經濟持續發展,高净值人群對收益及分散風險需求增加,轉而投資海外市場,所以在港投資意欲下跌是正常。不過,香港仍為境外資產目的地的提及率最高的地區,達53%。

  報告顯示,高净值人群中擁有境外配置的人群占比由2011年的約19%上升到2017年的約56%;從人均資產配置占比來看,境外配置與境內配置自2013年以來基本體趨於平穩。

  高净值人群逾5萬省市共9個

  報告發現,在經濟L型運行的背景下,內地私人財富市場繼續保持調整增長。2016年內地個人可投資資產1千萬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已達到158萬人,較2014年增加約50萬人,2014至2016年的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3%。報告預計,2017年全國個人持有的可投資資產總體規模將達188萬億,同比增長14%;高净值人群數量將達187萬人,同比增長18%。

  截至2016年底,全國22個省市高净值人數超過2萬人,其中中西部地區和「一帶一路」相關省份增長顯著,顯示出中國經濟增長逐漸由一線城市、東南沿海核心區域向全國範圍拓寬的態度。高净值人士數量超過5萬人的省市共有9個,分別是廣東、上海、北京、江蘇、浙江、山東、四川、湖北和福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