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醫保異地結算問題兩年內解決

2017-06-22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線杭州6月22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李劍平)“到西部某地調研時,排隊人員最多的地方就是醫保報銷。有一些退休的同志反映,醫保報銷最長的時間需要三至六個月時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今天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的全國“互聯網+人社”推進座談會上透露,醫保報銷和異地就醫結算排在民生問題的首位。

  尹蔚民說,我國社會保障卡在今年5月25日突破10億張,覆蓋了全國72%的人口。城鎮職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參保人數達到8.9億,覆蓋全國人口80%(不含在校大中小學生),不過仍有1億多人口未參加社會保障。

  尹蔚民表示,我國完善的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從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用30多年時間建立和完善了西方發達國家上百年時間的社會保障曆程。

  盡管中國的社保發展成績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認可,但是有些地方仍然需要繼續完善和破解,尤其是醫保報銷和異地就醫報銷等問題。

  尹蔚民在座談會上要求,各省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一把手”多到一線調查摸底,哪些地方的醫保報銷隊伍排得最長,要務實采取措施及時破解。

  同時,對於異地就醫結算問題,要按中央要求在兩年內解決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